蘭州軍區再拿徐才厚表態 暗示郭伯雄快了?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4月29日,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徐遠林在中共軍報上發文,再次對徐才厚等前軍政高官的腐敗進行表態和拿出來「警示」。今年以來,中共軍隊反腐已分三批斬落33名軍老虎,起家於蘭州軍區的另一隻大「老虎」,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是否也即將落馬,一直以來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4月29日,中共軍隊的官方媒體發表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徐遠林的文章,引用中國名臣魏徵進諫唐朝皇帝李世民的名言,「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泉源」對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徐才厚、周永康、季建業等中共軍政高官的腐敗現象,用政治觀點發表態度。

據悉,這已不是蘭州軍區首次表態批軍隊貪腐了。此前,七大軍區司令員、政委對軍隊反腐集體發聲。其中,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政委劉雷也對軍隊反腐作了表態。

在蘭州軍區任職很長時間的軍中另一隻大「老虎」郭伯雄被查的傳聞近期一直不斷流出,但官方一直沒有公開消息。就在中共軍中大老虎徐才厚在接受調查的過程中因病死亡後,外界不約而同地把關注軍隊反腐的焦點集中在郭伯雄是否會在近期被拿下的問題上。4月10日媒體紛紛傳出,郭伯雄的的住宅被十多輛軍車包圍,郭夫婦被帶上車押走,住宅被查抄的消息。

據稱,郭伯雄的舊部親信不少出自蘭州軍區,此後跟隨郭的一些將官或被調職、或被免職、或被調查。蘭州軍區主官基本被更換。

資料顯示,郭伯雄起家於蘭州軍區。1985年,中共軍方進行整編時,陸軍第十九軍的編製被取消,郭伯雄隨即進入蘭州軍區,出任軍區副參謀長;1990年6月,時年48歲郭伯雄獲重用,出任蘭州軍區下轄的野戰縱隊——第47集團軍的軍長;1993年郭伯雄一度調升北京軍區副司令員,但1997年郭再次回到蘭州軍區,並晉陞為軍區司令員。

有觀點認為,從徐才厚到周永康,再到令計劃,中共查辦重大貪腐案打「大老虎」已基本形成固定套路,大致可分為:流言四起、親信及家人接連出事、公開露面或發文、官方有關部門多次反腐表態、媒體影射、官方公布、最後是媒體狂歡等。

近日,多家大陸媒體以郭正鋼之父指代郭伯雄,甚至連郭伯雄的小名都被挖出,一如當年周永康原名周元根被挖出的情形。種種跡象顯示,郭伯雄距離官方公布已為時不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