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郭伯雄被查 軍中流出三大罪狀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抓的消息,近期傳得沸沸揚揚。郭伯雄的發跡地蘭州軍區,也有高級將領公開發聲,與習近平從嚴治軍相呼應。日前,有來自北京的消息說,郭伯雄已被調查,駐京部隊已傳達相關文件,列舉了郭的三大罪狀。

16號香港《明報》引述京城消息稱,中共中央和軍委已在4月9號決定對郭伯雄違紀問題組織調查,駐京部隊近日已傳達相關文件。

這份文件列出了郭伯雄的三大罪狀,一是根據谷俊山的交代,他給了郭家大量的錢和物﹔二是郭伯雄的妻子、秘書和兒子郭正鋼收受大量賄賂,郭要負主要責任﹔三是郭伯雄對軍隊的腐敗問題也負重要責任。

消息還說,目前郭伯雄的妻子、兒子、女兒和秘書都已被立案調查,而郭伯雄正接受調查,他是否會被移送司法,還沒有定論。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前兩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都被拿下,足以說明中共軍隊的腐敗程度。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把兩個軍委副主席全部拿下來,可以說是習已經是顧不得面子了,以前反腐總有那麼一句話,要顧及黨和軍隊的形象問題,現在郭伯雄被拿下,說明中共軍隊的腐敗程度已經是非常非常嚴重了,習近平已經顧不上面子了,他必須要有實質性的動作。」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指出,郭伯雄的罪行遠大於貪腐問題。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他還不只是部隊的貪腐問題,他是把整個軍隊,那10多年都在走倒退那個路,使得軍隊戰鬥力沒有形成,好的軍官被排擠,壞的軍官提上來。還有就是干擾胡錦濤掌控軍隊,這個問題就更大了,使得胡錦濤執政不穩,使得胡錦濤在其他方面的措施也全部都受到干擾,那這個罪再要算下去,就要把江澤民拿出來說了,其實這些事情的背後都是江澤民的關係。」

據了解,郭伯雄是江澤民的心腹,他曾與江澤民的另一心腹徐才厚替江派把持軍權長達10年之久,被指在軍中架空了胡錦濤。

今年3月2號,中共軍方披露14名軍級以上軍官被查處,其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也在名單上,這被認為是當局要拿下郭伯雄的前兆。

有海外中文媒體稱,北京軍方已在4月10號將郭伯雄夫婦轉移到一個秘密的地方,這是中共即將公開宣佈處置郭的重要前奏曲。

12號,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了一篇蘭州軍區政治委員劉雷中將的專訪文章。劉雷在訪談中強調習近平提出的「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十分重要,要讓它在蘭州軍區落地生根。劉雷並表示,治軍的關鍵在治將,要管好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持續加大案件查處和懲戒力度。

資料顯示,73歲的郭伯雄是陝西禮泉縣人,1961年入伍,長期在蘭州軍區服役,曾任蘭州軍區副參謀長、47集團軍軍長、蘭州軍區司令員,99年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拔為中央軍委委員,2002年升任軍委副主席,躋身政治局委員。

華頗認為,蘭州軍區此舉不僅與郭伯雄切割,也表明已開始清除郭伯雄的「負面影響」。

華頗:「自從他的兒子郭正鋼被抓,然後媒體把郭正鋼起了底,這就證明了郭伯雄是隱然出事了,他的被抓,我想是無庸置疑的。我想陸續的還會有一些軍方將領,來力挺習和郭伯雄劃清界線。前一段時間要清除徐才厚的影響,我想下一步會清除郭伯雄的影響。」

華頗表示,郭伯雄已被拿下只是官方還沒有公布,民眾最感興趣的是「慶親王」何時浮出水面,那將是2015年最熱門的看點。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