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周永康曾計劃在習近平訪美期間動手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周永康被天津檢方提起公訴後,周永康涉嫌發動政變廢黜習近平的內幕備受媒體及公眾的關注。有美國媒體披露,早在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爆發後的一段時期,美方就已經得到周永康聯手薄熙來準備阻止習近平上位的情報,並及時通報給了正在美國訪問的習近平,報導稱當時周永康已經做好了準備,一旦習近平在訪美期間有任何表現失誤,就將啟動倒習的計劃。

2012年2月6日,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副市長王立軍,與中共前重慶市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翻臉後,為了免遭如海伍德式被殺人滅口,攜帶著大量的中共機密資料出逃到成都美國領事館,引爆薄熙來下台。

當年2月,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其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十八大」後廢黜習近平的計劃。美國副總統拜登向習近平出示了薄、周政變密謀的鐵證。

《華盛頓時報》的報導稱,根據美國情報官員透露,對習近平接班的最大威脅是周永康,而周被認為是地位最高的中共黨內強硬派代表。周永康可能會篡奪習近平的職位,阻止習近平順利接任胡錦濤的職務。

報導引述該美國政府高官的說法稱:「周永康是主管中國政法系統的最高官員,時刻做好準備,並有大量支持者。中國人提供的訊息是,如果習近平(訪美時)對美國人表現過於軟弱,向美國人屈膝,這就給了周永康機會。」

報導還表示,在王立軍逃入美領館之前,美方情報界分析亞洲事務情報的官員與直接收集中國情報的官員,對中共高層的內鬥與分裂問題,存在嚴重分歧。以全國情報總監辦公室官員保羅•希爾(Paul Heer)為首的一些專家認為,中共高層不存在嚴重內鬥,習近平將順利接班。但其他從事實際情報收集的官員認為,中共高層確實發生了分裂,這種跡象顯示,中共民族主義分子可能在未來數月內發動政變,以便讓「激烈反美和信奉共產教條的人」上台掌權。

報導認為,是王立軍提供的有價值的情報,使美方對中共高層的運作了解有限的窘境得以顯著改善。

此前,海外大紀元曾經報導,薄、周試圖發動政變廢黜習近平,並推薄熙來上位的深層次原因,是江澤民為首的血債幫人員為了避免因迫害法輪功而受清算,從而需要一個同樣欠有血債的人上位掌權。薄周只是這個計劃的具體執行人,而真正的幕後策劃主使者,是江澤民及其心腹曾慶紅。江系人馬為此蓄謀已久,但最終因王立軍事件而全盤崩潰。

今年1月13日,香港鳳凰周刊曾刊文披露,周永康曾經在重慶與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倆人表示要廢除鄧小平路線「大幹一場」。這是有媒體首次曝光薄周政變的相關細節內幕。

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發表2014年法院工作年度報告,內容首次提到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等人「搞非組織政治活動」,被普遍解讀為中共官方含蓄證實周永康和薄熙來確有蓄謀發動政變奪權的舉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