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令結盟早有跡象?兩家親屬緊纏央視財經

【新唐人2015年0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最近,中共當局首提周永康薄熙來「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引起外界對周永康圈子活動的深入挖掘。近日,有外媒披露周永康、令計劃早有結盟跡象,兩家親屬均緊纏央視財經內幕。

據外媒報導,周令除了早前流傳的因法拉利車禍結盟外,周令兩家似乎在央視早有密切關係。周永康令計劃夫妻均有情人在央視,在央視工作的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賈曉燁的父親還是令計劃的胞弟令完成妻子的教師。

周令兩家親屬緊纏央視財經

外媒報導稱,令計劃妻子谷麗萍的情人是央視芮成鋼。令計劃的情人則是央視時政新聞部副主任馮卓,據了解內情的人士描述,無論是中共中央警衛局還是中共中央辦公廳,所有跟令計劃打過交道的人都知道,他和馮卓的情人關係。至於周永康在央視有多個情婦,早已被曝光於公眾。

周永康第二任妻子是央視賈曉燁,其父親賈丙文就在令計劃胞弟令完成的妻子李平求學的大同市區雁北藝校任教,當時雁北藝校又叫山西省藝術學校雁北分校。曾擔任學校教務處副處長、辦公室副主任等職務。

雁北藝校規模不大,住在教工宿舍的人也不多。李萍畢業後,還回藝校代過幾天專業課,據外媒報導認為,那麼,李萍和賈丙文應該是認識的,不過當時的同事不確定他們是否熟悉。

澎湃新聞網稱,在《東方時空》工作的李平與令完成此前均有過一段婚姻,兩人在上世紀90年代重新組建家庭。巧合的是,這一階段,谷麗萍的弟弟谷源旭也在《東方時空》工作。他主要負責後勤、劇務方面的工作,期間與比他小6歲的羅芳華相識相戀。

澎湃新聞網1月17日的報導還稱,據央視財經頻道多位內部人士確認,去年12月令計劃落馬後不久,羅芳華已被有關部門帶走,至今未歸。此前據財新網報導,已被升任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的谷源旭,也在令計劃被查後不久被帶走調查。

值得一提的是,令計劃弟媳李平、小舅子谷源旭及其妻子羅芳華,均是央視《東方時空》創辦時期的「元老」。羅芳華一直在央視工作,2000年她調入央視財經頻道,而賈曉燁作為「臨時工」,在央視財經頻道工作,李萍、羅芳華,都與她熟識——周永康和令計劃的人脈觸角,早就在央視財經頻道這個「點」上緊緊纏繞!

令計劃與周永康結盟

2012年3月18日凌晨4點左右,令計劃23歲的兒子令谷駕駛的一輛法拉利跑車行至北京保福寺橋東輔道時失控,發生嚴重車禍死亡,港媒稱,法拉利車禍後,令計劃出動了中央警衛局封鎖消息。就處理車禍問題,時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令計劃見面。當時周永康表示,全面封鎖車禍消息,願意支持令計劃進入常委,作為回報。

周永康對令計劃提出的四點要求為:確保中央不再追究他,停止中紀委已經開始的調查,確保與薄熙來和谷開來的謀殺案完全「切割」;只對薄熙來的一些腐敗行為進行指控;同時,以海伍德是英國人而英國沒有死刑為由,免除谷開來的死刑;對王立軍則僅指控其「叛國罪」,以確保不會牽出周永康的腐敗。

財新網報導說,車禍後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