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若愚:郭正鋼家族秘密被揭,是特大軍虎即將現身節奏

最近,人民日報社旗下《環球人物》雜誌以《郭正鋼火箭式升遷路》一文披露了浙江省軍區原副政委郭正鋼家族秘密,用「公子哥式的任性」定位郭正鋼目無法紀,漠視強大的反腐風暴,因為郭正鋼曾私下說過「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報道說,郭正鋼的爺爺名叫郭孝西,是陝西省咸陽張則村人,妻子曹氏在18歲時生下長子錘錘。錘錘下面還有四弟兩妹。《環球人物》不但如文章標題一樣直指郭正鋼為「火箭式提拔」,而且還揭露了郭正鋼的幾個叔叔的基本情況。《環球人物》揭秘,郭正鋼二叔曾在蘭州軍區工作,現已退休;三叔曾在禮泉縣煙草公司工作,後做石料生意,也已退休;四叔是現任陝西省民政廳廳長郭伯權,郭伯權曾在家鄉信用社擔任會計,1992年開始,每兩三年升一次職,直到省民政廳長。

郭正鋼的三叔在陝西省軍區軍人服務社擔任領導職務。該服務社主要為部隊提供日用品,總部位於西安知名商圈小寨地區,緊鄰省軍區大院。服務社規模比普通商場還大,店內設有名牌專櫃、超市、電影院、卡拉OK等設施。

《環球人物》還披露了郭正鋼舅舅和一位堂弟的情況,稱郭正鋼的舅舅是陝西省軍區的一名副軍級幹部,前不久才晉陞為少將。郭正鋼的堂弟也在蘭州軍區第21軍駐甘肅某師擔任要職。

報道一出,立即引起各路評論員的興趣,鳳凰博報博主奇之傅把郭正鋼家族與周永康家族做了比較,認為郭正鋼家族與周永康家族難分上下,家族成員要麼大權在握,要麼佔據賺錢職位,郭氏家族在中國算得上是有權有勢有錢的顯赫家族。《環球人物》雖然並未披露郭正鋼父親大名,但用意已經不言而喻,就如最流行的一句話—你懂得,使所有看過報道的人都知道即將發生什麼。因為在中紀委宣布周永康被調查之前,《環球人物》就是先揭秘神秘商人周賓家族秘密的路數,用了周元根的小名代替了周永康的大名,使人們雖然不便直呼周永康大名,但都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預感。

因此,隨著郭正鋼家族秘密的披露,郭正鋼父親的大名也將呼之欲出,一旦郭正鋼父親的大名不再被媒體諱莫如深的一天,傳說中的「特大軍虎」大概就隨之現身了,而這個曾在中國顯赫一時的郭氏家族也將就此謝幕。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