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訊】3月1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路透社
李春城和蔣潔敏已分別被提起公訴

週四,大陸最高檢察院公布,對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和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原主任蔣潔敏涉嫌犯罪案件的偵查已經終結,分別被湖北檢察機關提起公訴,二人都涉嫌濫用職權、收受賄賂、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他們都與落馬的周永康關係密切。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中國經濟增長擔憂拖纍鐵礦石價格大跌

鐵礦石價格週三下跌5.4%,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中國佔全球航運鐵礦石需求量的60%左右。中國經濟增速放緩、需求減弱,礦商提高產量等因素將加劇全球供應過剩。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日中重啓中斷四年的安全議題對話

日本和中共官員週四在日本東京就安全問題進行會談,此前因領土糾紛對立,雙方在相關話題的談判已中斷四年,東京希望與中方建立「海上聯絡機制」避免偶發性衝突,以及在軍費增長問題上保持透明。

法新社
3名人大代表私養東北虎 被罰款但未遭起訴

週四,三名中共人大代表被控違法馴養十多只東北虎,分別被罰款3千元人民幣,但並未遭到任何司法起訴。他們涉及走私高獲利哺乳動物的罪行,一只東北虎在黑市的價格可達一百萬人民幣。中國新年期間,他們飼養的一只小老虎被鞭炮聲音嚇到,從高樓跳下摔死,該事件才得以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