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仇和的另一面:是五毛「鼻祖」?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落馬被查。這個極具爭議的人物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被公佈後,陸媒立刻一擁而上,展開針對仇和的「扒皮」運動,有關仇和的各種醜聞乃至「趣聞」紛紛登場,大陸微博上則熱傳仇和是「五毛之父」或稱「五毛鼻祖」。

網傳仇和是「五毛鼻祖」

3月15日,據中紀委網站消息,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據了解,就在仇和被中紀委宣布調查的前一天(3月14日),身為雲南省委副書記、省委黨校校長的仇和還出席了雲南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而就在3月15日當天,雲南當地的媒體仍在以頭版報導仇和前一天出席的活動。

仇和被中紀委調查的消息公開後,網民「動感思維」發布題為《中國五毛之父》的微博稱:「很多五毛並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他就是仇和。」

該條微博表示:「五毛」一詞最早由原江蘇宿遷書記仇和推出,當時仇和針對時政熱點在江蘇宿遷僱傭人寫網評來引導輿論,是他第一次開了發一貼五毛錢的先河。此後「五毛」就成為中共僱用的網路輿論寫手的通用名稱。

實名認證的漫畫家魏克3月15日13:31也發微博稱:「『五毛』鼻祖仇和終於被查,大快人心啊。[哈哈]我們等這一天等了很久啦!這個以所謂『鐵腕』著稱、以公權力肆意踐踏民眾的惡棍,終於得到報應了。正是此人,首創了進行網路輿論導向的五毛制。五毛們,趕快哭爹喊娘吧,為什麼你們所支持的,都是反人類的惡棍、恐怖分子、和暴徒?」

最具爭議的中共市委書記——仇和

資料顯示,仇和1957年出生的仇和在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就一直處於爭議之中,但又一路升遷。從中共宿遷市委書記,到江蘇省副省長,到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再到雲南省委副書記,他因做事鐵腕,被輿論稱為「最具爭議的市委書記」,並在各地主政期間也留下了許多鐵腕霸道的言行。

據陸媒報導,1998年,仇和主政沭陽縣,給教師下達「招商引資」任務,結果引起集體罷課,此事被央視《焦點訪談》披露;1999年,沭陽縣將犯有小偷小摸等行為的人,在電視上予以亮相、念檢討書,取名「沉重的懺悔」,此事被南方周末曝光。

據稱,仇和曾經為修路搞「政績工程」,規定每個財政供養人員扣除工資總額10%,每個農民出8個義務工,組成修路隊,在高峰時,扣款達到20%,甚至離退休人員的工資,也被扣除10%用作交通建設。

仇和主政宿遷市時曾說:「宿遷515萬人民所居住的855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只要可以變現的資源或資產,都可以進入市場交易。」在這種思想指導下,仇和為籌集所謂「城市發展資金」,把宿遷的公立醫院、衛生所、學校、幼兒園等都賣掉,人稱「仇賣光」。宿遷市也因此成為中國境內唯一沒有公立醫院的地級市。而現在,宿遷又正由政府全額出資重建公立醫院。

據陸媒爆料,在宿遷沭陽街頭曾上演這樣一幕:一位中年婦女跨護欄過馬路,仇和剛好經過,掉過車頭就追。婦女嚇得撒腿就跑,結果仇和一直駕車把這位婦女追得躲進了廁所。仇和隨後掏手機叫來一個名叫尤其林的女工作人員說,「叫她出來,我就是要讓她印象深刻,以後再不敢翻護欄。」

被媒體稱為「反腐鬥士」的雲南政協原副主席楊維駿日前也向媒體表示,他此前一直在向中紀委和有關部門舉報仇和。他稱,「白恩培的親密戰友就是仇和」。

原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已於2015年01月13日被最高檢察院宣布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仇和是一個極具爭議的人物,因為他敢說敢幹,但他同時也是一個非法治人物,因為鐵腕強拆老百姓房屋而招致惡名。

昆明人民西路94號大院龍斯猷老人曾氣憤地對陸媒指稱,雲南省廣電局生活小區使用不到三十年,就被仇和當做城中村項目要求限期拆遷。2008年8月7日,五華區借棕樹營村改造,竟將昆明貴金屬研究所、昆明醫學院附一院、大觀幼兒園、春城小學等數十個公共單位劃入拆遷改造範圍,被指為拆遷搭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