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帶兒回國 迫飛機折返 中國媽或判3年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去年違反監護令偷帶兒子回國,中國媽媽劉文靜3月6日被裁定「父母國際綁架罪」罪名成立,或將面臨長達3年的牢獄之災。

3月6日,美國維吉尼亞州的一個聯邦陪審團判刑,中國天津籍婦女劉文靜(Wenjing Liu,音譯,其英文名字為Linda Liu)「父母國際綁架罪」罪名成立。聯邦檢察官伯恩特(Dana J. Boente)在稍後的聲明中表示,劉文靜最高可能被判刑3年,法官的最後判決將在6月5日公佈。

伯恩特在聲明中介紹案情,現年32歲的劉文靜2007年與美國人路佛洛克(William J. Ruifrok III)結婚,2013年開始辦理離婚手續,案發時,雙方共同擁有兒子的監護權。

劉文靜與路佛洛克的兒子2010年出生在中國,擁有中美雙重國籍。按照規定,在離婚辦理期間,父母任何一方要帶兒子出國,必須得到另一方的書面確認以及公證。

2014年9月4日,劉文靜帶兒子上飛機前發送電子郵件通知路佛洛克,表示因祖母病危,她帶兒子即將搭飛機回國。路佛洛克立即回復郵件,表示劉文靜可以回國,但不可以帶兒子。

之後,在路佛洛克確認兒子已經被劉文靜帶上飛機後報警,FBI在迅速調查清楚案件並確定劉文靜購買的是單程票後,下令已經飛到加拿大上空的飛機折返,劉文靜隨即被捕。

美國「全國失蹤與受剝削兒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失蹤兒童部門主管海茲(Maureen Heads)介紹,全美每年共有1800宗到2000宗兒童失蹤報案,其中四分之一是「父母國際綁架」。

中國媽攜子回國涉綁架 迫美航班中途返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