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黃宏落馬的三種猜測

黃宏被免去「八一廠廠長」的職位,事前沒有任何徵兆,引起外界的種種猜測。不過畢竟是猜測,真實原因還有待於進一步的證實。

第一種猜測:涉向徐才厚行賄買官

有博客說,黃宏為了當上這個八一廠廠長,曾向徐才厚行賄兩千萬。目前此消息已被封鎖,真實情況,不可知。不過這種可能性也比較大,畢竟反腐要走下去,文藝界總有第一個被開刀的。

第二種猜測:內部職工舉報

內部職工舉報黃宏,亂用廠外演員,致使廠務混亂。這個消息也正好與前面的消息對應。花了兩千萬買了個廠長,不得想辦法撈回來嗎?!撈的辦法很多,其中採用外部演員,就是一個手段。裡面必然是有貓膩的。

當然,舉報的內部員工,看到自己的利益被黃宏獨吞,而憤憤不平,才舉報的,也是合理的。反正都不是省油的燈。畢竟八一廠出的電影,也從沒有說過實話,本身就是一個造假基地。

第三種猜測:與「計劃生育」政策有關

「3月5日上午9時,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加強重大疾病防控。積極發展中醫藥和民族醫藥事業。推進計劃生育服務管理改革。健康是群眾的基本需求,我們要不斷提高醫療衛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國。」

2014年李克強強調「計劃生育」是基本國策,而今年卻只是說進行計劃生育服務改革。或許「計劃生育」政策有變。

我們都知道,黃宏的出名就是因為演了一個有關「計劃生育」的小品《超生游擊隊》,人們也是從這個小品開始了解黃宏的。因此黃宏就成了「計劃生育」政策的代言人。現在要改變「計劃生育」政策,也理所當然的會從黃宏開刀。

其實,黃宏的落馬,或許三種原因都有,習王權衡再三,才會從黃宏下手。我們都認為文藝界的大老虎是趙本山,現在從黃宏下手,可能是與黃宏的特殊身份有關。黃宏是既涉及買官又涉及文藝界的大老虎又是一個軍人。三大身份決定了他的落馬。

黃宏落馬,抑鬱的或是趙本山吧,因為距離趙本山落馬,只有一步之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