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胡錦濤自己人?主席臺與中共領導人平起平坐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綜合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兩位前大秘,令計劃和陳世炬,可謂命途各異。在中共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上,令計劃被宣佈取消中共政協委員資格,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會上點名令計劃。而另一位胡錦濤前大秘,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陳世炬卻坐在主席臺高位。

3月3日下午3點,中共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在人民大會堂開幕。俞正聲在談及2014年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主要開展的工作時承認,中共政協工作還存在一些不足。他強調,本屆政協已經撤銷了令計劃、蘇榮等14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並稱這是對中共政協的「警示」。

3月2日,中共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大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令計劃等人讓中共政協組織的聲譽受到損害。

而陳世炬,作為中共全國政協常委,被安排坐在中共政協大會主席台前列位置,和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公安部長郭聲琨等人平起平坐。

令計劃和陳世炬都在胡錦濤身邊工作了十幾年,在令計劃案件未曝光之前,兩人都被外界視為胡錦濤的「自己人」。

令計劃被查後,外媒曾報導,胡錦濤公開說,令計劃非自己人。

令計劃被查後的十幾天,陳世炬卻被黨媒發文明確為正部級,讓外界關注到,此人方是胡錦濤的「自己人」。當時有輿論分析,令計劃和陳世炬同為胡錦濤秘書,儘管令計劃被查,但陳世炬依然被重用,顯示習近平查令計劃並非針對胡,胡習聯盟依然穩固。

公開資料顯示,陳世炬從1986年就開始跟隨胡錦濤,成為時任中共貴州省委書記胡錦濤的秘書。1988年12月陳世炬跟隨胡錦濤入藏任中共西藏黨委書記辦公室秘書。1992年10月開始出任胡錦濤辦公室秘書。2002年至2013年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辦公室主任。

2013年3月胡錦濤退休後,陳世炬當選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常務委員,同月起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