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國新年遊行 天國樂團亮眼

【新唐人2015年3月3日訊】中國新年是一年中華人最重視的節日,大年初十,法輪功學員在舊金山舉行了大型新年花車遊行,恭祝華人新年快樂!其中,打頭陣的軍樂團最搶眼,傳統的軍團服飾和響亮輕快的樂曲,給中國新年帶來了不一樣的清新氣氛,不僅華人樂融融,也吸引了其他族裔的民眾融入其中。

遊行隊伍中身著中國古代軍團服裝的天國樂團顯賢得格外矚目。

舊金山天國樂團團長黃雲說,「古代這個軍團的服裝,所以顯得很獨特,很有威風。」

天國樂團指揮周雯雯表示,「我們今天慶祝的是中國新年,而且我們主要是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精神,所以雖然用的是西洋樂器,但是我們演奏的呢,是我們中國風格的曲子。」

驚喜的看到海外華人以傳統方式慶祝新年,觀眾Sun快樂的加入新年遊行隊伍。

觀眾Sun:「我是一個很普通的凡人,所以我就覺得真、善、忍那個理念,比較符合我的那種追求。我覺得無論是從真,就是純真、真實、然後認真;善,就是善良嗎,很簡單;忍嗎,就是自己要去修煉,然後就是去忍一些,自己常人不能忍受的東西。」

中國新年有吃餃子,放鞭炮,給壓歲錢,和看花燈的習俗,多年來這些傳統還影響了中國週邊的國家。

來自韓國的Mathew Kang表示,在韓國中國新年是傳統假日,大家會穿上新衣服、新鞋子、一起緬懷祖先、和吃年糕湯。

來自韓國的Mathew Kang:「這個傳統就像我說的是圍繞家庭的,主要是大家的團聚,讓你更加瞭解你自己的大家庭與長輩們,自然的也會認識你的同輩們,並與家庭成員之間建立聯繫,特別是尊敬長輩們。」

來自英國的遊客Mike和Chrissy Philiips夫婦表示,現在英國也有中國新年的慶祝,

英國遊客Mike和Chrissy Philiips夫婦:「很高興看到中國新年慶祝出現在西方的日曆上。」

觀眾Robert Aviv認為,古老的文化是真正的藝術,有著重要意義。

觀眾Robert Aviv:「我們有著相似的文化與思想,和敬仰,最重要的是家庭價值觀。」

攝影師Adam Allegro:「我喜愛中國,我們喜愛中國,我很想更多的瞭解,希望能去那裏看看。」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