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萬年秘書排「軍虎」榜首 傳曾聽命薄熙來包圍美領館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電】(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3月2日,中共官方對外公佈查處14名軍方軍級以上官員落馬名單,除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外,名列榜首的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朱和平也引起外界關注。有消息稱,朱和平曾是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涉嫌聽命薄熙來調動軍警包圍美國駐成都領事館。

據外媒報導稱,2014年8月軍委紀委對朱和平立案調查,2015年1月移送軍事司法機關處理。值得一提的是,這位朱和平不是朱德嫡孫、曾任空軍指揮學院副院長的朱和平,而是曾任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秘書的朱和平。報導稱,朱和平2007年起曾是薄熙來父親薄一波嫡系第14集團軍副軍長,2009年10月任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在擔任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期間與薄熙來關係交好。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夜闖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事件之後,有海外媒體曝光朱和平或涉嫌聽命薄熙來,調遣軍警車包圍美領館。如果該消息屬實,通告所稱的「嚴重違紀」很有可能是指違反了此一軍事和政治紀律。

2012年7月,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案開審之際,傳聞受薄牽連,自3月起一直未露面的重慶警備區司令朱和平公開露面,一度被認為已經平安過關。

據相關報導,在去年1月30日至3月19日之間,朱和平離開重慶警備區轉任成都軍區聯勤部長。報分析稱,朱和平這次調動應該是被貶了,雖然是正軍級的平級調動,在實權上聯勤部部長不能與司令員相比。

另有報導稱,朱和平涉嫌用薄熙來提供的27億元(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人民幣公款,給退休將領建造「首長樓」而受查,並被停職。

資料顯示,朱和平1958年生,江西宜春人。1976年入伍,曾任武漢軍區43軍排長、濟南軍區作戰部參謀、總參作戰部參謀,2005年7月晉陞為少將軍銜。朱和平在2007年由總參「空降」14軍任副軍長,2009年接過重慶警備區司令員帥印。值得一提的是,朱和平曾任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秘書。

張萬年曾與郭伯雄等在中共「十六大」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迫使時任中共黨魁胡錦濤接受江留任中央軍委主席。但被江澤民許願當下屆國防部長的張萬年事後未能如願,於2003年年初退休。官媒報導今年1月14日張萬年因病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