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看望」實情曝光 傳已被查抄2.5億

【新唐人2015年3月2日電】(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期一直流傳被查傳聞。過年前官媒刊發中共高層「看望」退休高官名單中,出現郭伯雄名字,但並未消除外界對其「出事」的懷疑。日前有港媒傳聞稱郭實際上已被軟禁近一年,被宣布「六不準」及做過三次檢查交待。而其本人據傳已經上繳資產2.5億,面臨著更進一步的處理。

郭伯雄已被查抄2.5億

據香港《爭鳴》3月號刊文《郭伯雄交贓款2.5億求免刑》爆料稱,郭伯雄在中紀委、軍紀委的高壓下遞交了三次檢查、交代,並被查抄出價值超過2.5億元的個人資產。

報導指,郭伯雄(不包括家屬)上繳的財產清單中包括分別位於珠海、青島、杭州、廈門、西安的別墅(現居北京的一幢別墅持有產權)。這五處別墅去年10月初的市值為1.7~1.8億元(不包括室內和花園的裝修)。此外,還有9個銀行賬戶存款、國債、股票及齊白石、傅抱石等的字畫真跡等。

郭伯雄年前被中紀委「看望」

此前,海外媒體曾經頻傳郭伯雄已被帶走調查,包括其兒子也一同落馬。2月16日,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等「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看望」中共退休高官,郭伯雄出現在名單中。當時有評論認為,有徐才厚和周永康的出事前「露面」的「前車之鑒」,郭伯雄即便「現身」名單,也難以證明其安全。

《爭鳴》透露,過年前官媒刊發中共中央「看望」退休高官消息,其中「看望」郭伯雄的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辦主任栗戰書、軍紀委書記杜金才。王岐山要求郭伯雄趁早深入反思、檢查,交待清楚。

據傳,郭在中紀委、軍紀委的高壓下已遞交了三次檢查交待。在郭於去年12月遞交檢查交待後,1月30日,中央政治局和中央軍委授權王岐山和軍委常務副主席范長龍、軍紀委書記杜金才、中組部部長趙樂際,找到郭伯雄,要求郭繼續接受審查,配合當局的軍事改革工作。

郭伯雄舊部相繼被免職

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稱,2月13日,總參某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長劉洪傑也被正式通報被捕。劉洪傑曾經在原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下任中央軍委政治辦公室主管,並曾直接在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下辦事,被認為是郭的大總管。

而在大陸嚴厲的網路管制之下,百度、微博等的禁搜與解禁往往成為與中南海打虎動向相關的風向標。經查,近期郭伯雄在名字極其敏感,先後也其子同時被禁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