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全軍大檢查:確認被郭伯雄徐才厚提拔者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海外媒體傳出中共軍队開始實施兩項大清查,目的是徹底肅清中共前任兩位軍委副主席受賄和違規破格提拔的各級軍官。分析認為,習近平陣營掃地式大清查,不但有可能很快拋出軍中第二隻大老虎郭伯雄,而且也在為兜底拔除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掃清障礙。

2月25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訊》曝料,稱其駐港記者獲悉獨家消息:中共全軍財務和幹部大檢查剛開始,重點是查2004年以來提前調職調級的人員,以確认那些被徐才厚郭伯雄提拔上来的人。

報導稱,此輪調查的重點是被破例提拔的幹部,並稱中共軍委下令,查出有問題的幹部在處理原則上沒有上限也沒有下限。

據稱,目前中將以上軍官里,已經有一兩個查出問題,不久或許被抓。分析稱,這些行動顯然是在肅清徐、郭的影響,而調查也會提供更多高層貪腐的證據。

以上消息暫時無法從中共軍方證實。但同一天,中共軍委頒發新令,卻似乎與以上消息遙相呼應。

《新華網》2月25日報導,經習近平批准,中共中央軍委近日印發《關於加強新形勢下選人用人工作監督的意見》《軍隊領導幹部秘書管理規定》,總政治部印發《關於嚴格落實軍隊幹部任職迴避制度若干問題的規定(試行)》《軍隊後備幹部工作規定(試行)》《作戰部隊指揮軍官任職資格規定(試行)》,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嚴格按原則按政策按規矩按程序選用幹部。

再早,中共軍報2月11日公佈,經習近平批准,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全軍財務工作大清查實施方案》,計劃利用一年時間,對全軍各項經費收支情況進行全面清查。

徐、郭被深查 江澤民罪責難掩

《新紀元》早前披露,郭伯雄與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最為倚重的軍中左膀右臂。2004年,江澤民把軍委主席一職交給胡錦濤,但同時安插郭伯雄與徐才厚負責中共中央軍委日常工作,分別掌握作戰裝備與政工人事大權。郭、徐廣植親信,賣官鬻爵,在中共軍隊體系內部形成以徐才厚為首的「東北虎」和以郭伯雄為首的「西北狼」兩大勢力集團。

徐才厚落馬後,有關郭伯雄即將被抓的傳言不斷。最新的曝料稱,軍中很多人對郭伯雄總體評價是:他比俆可能野心更大。外界認為,郭伯雄作為軍中更大老虎被打是遲早的事。

2014年8月,徐才厚被「開除黨籍」接受調查後,有港媒報導,徐才厚交代了不少事涉郭伯雄的違法事實,涉及買官賣官,收受了大量「錢財」。

2014年12月,郭伯雄涉貪巨額軍費的消息在大陸微信圈流傳,消息稱郭伯雄貪的軍費「粗略估算應不少於千億元」。

2015年1月15日,中共軍方公佈打虎榜,16名因涉貪腐而被調查的高級軍官名單中,與徐才厚關係密切的2位中將於大清和劉錚,以及與郭伯雄關係密切中將范長秘均在列。

而范長秘剛於2014年7月由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平調任蘭州軍區副政委。去年12月中旬,香港《明報》報導,有署名軍中人士的公開信舉報范長祕的官職是行賄郭伯雄買來的,范長祕因此受到調查。

報導中說,信中有這樣一段內容:「47軍政委范長祕來北京請谷俊山吃飯,谷說你喝一杯給你撥100萬。(因為谷是管給下面各軍區撥款的)。范一股勁連喝38杯,谷果然一次性給47軍下撥四、五千萬。有了錢的范長祕一次給郭伯雄的兒子送去1000萬。不久,范長祕果然被提為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

最近,外界觀察到習近平王岐山不斷釋放將打「巨虎」的信號,郭伯雄和江澤民二人是分開抓打,還是一起圍剿,外界暫難判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