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教育系反腐內容有深意 袁貴仁或不妙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中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負責人稱,要抓住教育系統物資採購、校辦企業等重點領域問題,認為教育系統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責任重大。此前,有大陸網民舉報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兒子袁昕非法送審12套教材牟取暴利。有外媒爆料中紀委王岐山將北大方正定為「高校腐敗的第一大案」,而袁昕曾收受北大方正價值5000萬賄賂股票。袁貴仁父子處境或將面臨不妙。

中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負責人發聲

大陸網易24日報導,中紀委駐教育部紀檢組副組長、監察局局長徐開濯近日在接受中紀委監察部網站訪談時表示,教育系統廉政建設,要抓住招生、基本建設、物資採購和校辦企業等重點領域以及一些影響惡劣的師德師風問題。

徐開濯表示,全社會都很關注教育系統的反腐工作,要抓住「機關、官員、領導班子成員」等重點領域逐級監察。

報導還指,中央巡視組發現,校辦企業管理中「一手辦學、一手經商」現象突出,監管制度不健全,校轄附屬醫院攤子大、權屬雜、監管難,是腐敗高發區。

袁貴仁父子兜售教材牟取暴利

此前,曾經有大陸網民發出一封舉報信,名為《關於教育部部長兒子袁昕非法送審12套教材的舉報》,向中共中紀委實名舉報袁貴仁父子向教育部門兜售私貨牟取暴利可達百億元以上。舉報信稱,袁貴仁的兒子、北京出版社教材中心總編輯袁昕所主導的一次性通過審查的12套教材,沒有經過立項核准、初審試驗程序。

舉報人估算其市場價值是:按照一套主科教材2.5億元、副科教材5000萬元的市場價值行情,通過中共教育部審查(而且是終審)並被列入2013年《教育部教學用書目錄》後的12套教材市場總價值為20億元(人民幣)。如果全國推廣,則12套教材的市場價值將會再翻5至10倍以上即100億元至200億元以上了。

1978年12月出生的袁昕本在北京出版社教材中心未任職務。袁貴仁2009年任中共教育部長後,袁昕立即升任北京出版社教材中心總編輯且專門負責教材編寫與送審工作。而中共教育部基礎教育二司分管教材送審的副司長申繼亮為拍教育部長的馬屁濫用職權配合其非法送審教材。

袁貴仁兒子袁昕曾收受北大方正賄賂股票

據海外媒體博訊報導,在1個月前收到舉報,現任教育部長袁貴仁的兒子袁昕曾收受北大方正賄賂股票,價值5000萬。近日從不同渠道核實,確有其事,是李友給袁昕北大醫療與北大證券股票

《南方周末》報導,北大方正是「中國最大的校企」,1986年依託北大教授王選的漢字激光照排系統起家,後引入前凱地系悍將李友等一眾資本高手,變形為中國資本市場的龐然大物——擁有五大產業集團、六家上市公司、三萬五千餘名員工,人稱「方正系」。

此後,外媒報導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內部將北大方正事件定性為「高校腐敗的第一大案」,或有更多官員將捲入其中。

袁貴仁反西方價值觀

今年1月29日,身為教育部部長的袁貴仁在教育部召開座談會上對高校發出「絕不能讓傳播西方價值觀念的教材進入課堂」等「一絕不三決不」禁令,迅即在海內外輿論界引發軒然大波,遭到網路輿論和海外媒體的猛烈抨擊。當時即有大批網友呼籲,請先將馬列主義趕出大學校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