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澤民長子侄子涉萬億大案

【新唐人2015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有香港雜誌爆料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侄子、現任上海市政協主席的吳志明正在接受內部審查,並被禁止出國。據稱,吳與江的長子江綿恆都是上海招沽案的幕後黑手,涉及金額高達1.2萬億元(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

據新一期《爭鳴》雜誌消息,2013年中共中紀委接到實名舉報,披露了吳志明涉原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件和江澤民兒子犯罪證據。而中共上海官場也盛傳吳志明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除此之外,吳志明還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被指是上海招沽案的幕後黑手,涉及金額高達1.2萬億元人民幣。

據稱,近期中紀委、中組部和中辦等紛紛約談那些涉嫌經濟、職務等犯罪的高官,讓他們主動檢查交代。在今年1月中旬中共中紀委五中全會期間中紀委、中組部已約見談話的首批高官中,江澤民侄子、中共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在列,並被禁止出國,其因公出國護照已轉交中共有關機構保管。

該雜誌還爆料說,2013年中共中紀委就曾接到實名舉報,披露了吳志明涉原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件和江澤民兒子犯罪證據。而中共上海官場也盛傳吳志明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除此之外,吳志明還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被指是上海招沽案的幕後黑手,涉及金額高達1.2萬億元(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吳志明在上海擁有多個豪宅,其中僅靜安區新閘路南草坪的一幢三層花園別墅豪宅市值就超過1,000萬元。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顯示,1月28日吳志明曾露面主持召開上海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閉幕。但外界仍然認為,從中紀委辦案的作風來看,涉嫌貪腐的官員公開露面並不能證明其處境安全。

坊間一直傳吳志明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戚。目前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稱吳是江的弟弟江澤寬的兒子。據稱,江澤寬曾被過繼給舅舅吳月公承嗣,改名為吳德新,因而其子也姓吳。但江澤民出任中共總書記後,江澤寬又恢復江姓,並想讓吳志明也回復江姓,但被江澤民制止。另一種說法,稱吳志明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外甥。

不輪上述傳言是否屬實,可以確定的事實是,吳志明的仕途經歷與江澤民有很深的關聯。據博主程怡的博文披露,吳志明在上個世紀70年代在安徽蚌埠鐵路公安分處蚌埠東站派出所做警察;後來,依靠江澤民的關係,吳志明被保薦到鄭州公安幹部管理學院進修;其後吳歷任蚌埠鐵路公安分局刑事偵查幹事、副科長,蚌埠鐵路公安處處長助理,上海鐵路公安局南京鐵路公安處處長、黨委副書記,上海鐵路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局長,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上海市委常委等職務。2002年吳任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在這一職務上履職近10年,2013年初轉任上海市政協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