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令計劃 中南海還有兩大權力總管危矣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令計劃的落馬引發輿論界強烈反響,海內外民眾的焦點都集中在他曾經擁有的身份:令計划長期擔任中共中央前總書記胡錦濤的秘書,俗稱「大內總管」。由於「大內總管」堪稱是距離中共最高權力最近的職務,令計劃的腐敗其實並非特例。此前,同樣曾經是「大內總管」的曾慶紅、賈廷安也曾大肆貪賄濫權,培植黨羽私立山頭,被指未來恐將面臨與令計劃相同的下場。

令計劃欺上瞞下

「大內總管」因其職務的特殊性,極易成為權力氾濫的重災區,乃至最後形成對社會的極大禍害。近日,有外媒盤點包括令計劃在內的三位「大內總管」,大都遵循三部曲成為「山頭」盟主,為害極深。

報導指,令計劃出身「紅二代」,其父官職雖不大,但令計劃仍然藉此順利進入仕途。他從調到團縣委開始算起,在共青團系統打滾19年,算是老資格「共青團派」;令本是山西人,得勢後藉機在北京組織了「西山會」,被官媒指其為「山西幫」腐敗「執牛耳者」;此外,令計劃最為人所熟知的身分,是「秘書幫」成員:他曾經是胡錦濤的大秘——胡錦濤辦公室主任,後來更升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權傾一時。

報導引述海外媒體人評論稱,由於令計劃朝夕侍奉在胡錦濤身邊,可以說最了解胡錦濤的思路和意圖,也最方便向胡錦濤進言。讓胡錦濤見誰不見誰,他說了算;向胡錦濤呈遞或扣下什麼文件,彙報或隱瞞什麼信息,他來把關;他洞察胡錦濤的習慣和弱點,能夠投其所好;令計劃的欺上瞞下,使他可以隻手遮天,不僅指使家人和家族成員大搞權錢勾結、尋租斂財;而且政治野心膨脹,拉幫結派,封官許願,經營自己的朋黨小集團。

曾慶紅「三部曲」變身「山頭」盟主

報導分析指,「大內總管」的權力之路,往往遵循官場「三部曲」而步步高升。

第一步,多年鞍前馬後迎來送往,靠逢迎拍馬取得領導人的信任——這個過程往往是在領導人還沒有獲得最高權力時開始的,有過所謂「同甘苦,共患難」的經歷;

第二步,在領導人獲得最高權力之後,大秘也就水漲船高,成為「中南海大內總管」;領導人年事漸高或者即將交權,會將之安插在要害崗位,成為最高領導人的政治代理人,同時給他們施展的空間,讓他們積累自己的政治資本;

第三步,「總管」羽翼豐滿,開始組織自己的馬仔隊伍,隨後自己也升格為「後台」和「靠山」,成了黨內一個山頭的盟主。

眾所周知,曾慶紅也曾經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大管家」。早年曾慶紅受余秋裡提拔,從石油系統發跡,1989年六四事件后,曾慶紅隨升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進京,先後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任。正是在這個階段,曾慶紅開始擴張權力並建立其自己的「山頭」。

海外雜誌《中國密報》曾報導曾慶紅幫助江澤民辦成了多件「大事」,在幫助江澤民鞏固地位的同時,也撈取了大量自己的政治資本。

報導稱,曾慶紅先是通過「離間計」借鄧小平之手整肅楊家將,使江澤民渡過了執政以來的滅頂之災;隨後又協助江扳倒陳希同,最大地削弱李鵬的權勢;此外,曾還暗地聯絡薄一波出面,以年齡為由逼迫喬石退休,使江澤民最為忌憚的牽制力量退出權力中心。

隨著江澤民權力的鞏固,曾慶紅也開始步入仕途上升快車道,並培植自己的勢力。在擔任中共組織部部長期間,曾慶紅從中央到地方安插了大量江派人馬和他自己的親信,在此基礎上主導了十六大人事,隨後進入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山頭」由此確立。

評論指出,曾慶紅弄權期間,江派人馬「越貪越升」,帶病提拔遍布朝野,包括薄熙來、劉京、陳良宇、孟建柱、黃麗滿、陳至立等人紛紛佔據高位,江澤民的「腐敗治國」亦由此全面鋪開。

賈廷安:從家奴到將軍

《法廣》報導稱,江澤民的另一個秘書賈廷安也是類似的路子。

賈廷安1978年大學畢業后,被分配至電子工業部工作,給時任第一副部長江澤民當秘書。在此期間,賈得到江的賞識。江去上海,帶他去上海;江回北京,帶他回北京。賈廷安於1994年被任命為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江澤民雖然交出了黨、政大權,軍權卻沒交,抓緊時間在軍隊中拔擢黨羽佔據要津。

2003年12月起,江澤民安排賈廷安擔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兩年後,江澤民卸任軍委主席,但依靠徐才厚郭伯雄等軍隊江派嫡系的影響力,賈廷安仍晉陞為中將,甚至被安排為中央軍委紀委領導人之一。2008年,賈又當上總政副主任,授銜上將,一個只知逢迎拍馬的「家奴」,就此變身為高級將領。

報導指,賈廷安在軍隊大搞腐敗的危害性,與其地位權力的上升稱正比。十多年前賈廷安與遠華案的首犯賴昌星就關係非淺;近幾年當局查辦的幾個軍中老虎,例如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總後副主任谷俊山、國防部長常萬全上將等,最後的指向都匯集到賈廷安身上。為什麼查辦這些人阻力很大,甚至查了幾年還無法定案,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因為不但賈廷安在阻撓,他的老後台江澤民也在不斷出手攪局,甚至打算以政變將習近平拉下馬。

海外有評論指,中南海三位大內總管,在黨、政、軍各大系統胡作非為,給中國大陸帶來幾乎無所不在的全方位禍害。這種禍害與中共罪惡的「逆向淘汰」體制有莫大關係,歸根結底還是中共獨裁暴力統治的必然產物,要根除、要避免這種禍害,徹底解體中共是唯一的「治本」之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