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促習近平收回人大831決定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表示,中共人大常委會的「8.31決定」違憲,敦促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撥亂反正」收回決定。他又批評中聯辦和特首梁振英等官員令香港越來越沉淪。

李柱銘日前出席《城市論壇》後表示,根據2004年人大釋法的「政改五部曲」的決定,人大常委會在政改第二個步驟就作出決定是明顯違憲。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所以既然人大常委作出一個違憲的決定,而我們現在國家的國策已訂下來,就是依法治國,所以我希望現在最高領導人能撥亂反正,因為這個違憲的決定是應該收回的。」

李柱銘又指,在香港政改方面,習近平從未肯定過人大8月31日的決定。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說到普選特首時,他是根據基本法的,他無如特首般加一句『及人大8.31的決定』。這幾個字是領導人無講的,因為如果它是違憲,無理由還要落實。」

李柱銘並批評中聯辦多年來不斷干預香港內政,尤其是梁振英上任後,更加嚴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