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廉吏》作者墜樓亡 被舉報貪污受賄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2月6日上午,山西呂梁市住房保障和城鄉建設管理局原局長王若東墜樓身亡。王若東家屬向離石區公安局報警稱,事發意外,並非自殺。王若東著有《天下第一廉吏》,曾遭貪腐舉報,網上還流傳舉報帖。

王若東家中墜樓身亡

6日上午王若東在位於呂梁市離石區家中墜樓身亡。其家屬向離石區公安局報警稱,事發意外,並非自殺。截至7日上午,離石區公安局仍維持這一結論。

據呂梁日報報道,2012年6月15日,呂梁市第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決定免去王若東呂梁市住房保障和城鄉建設管理局局長職務。王若東由此正式退休。當年2月29日,他才獲得連任該職位。

《天下第一廉吏》作者竟遭貪腐舉報

公開資料顯示,王若東曾以呂梁地區文物事業局局長的身份,登上2003年《山西經濟年鑒》圖片頁。

文章提到,2000年王若東等3人編撰了《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龍傳》一書,山西人民出版社重新包裝出版了該書。

于成龍生於明朝末年,曾被康熙詔封「天下廉吏第一」,其家鄉現處方山縣北武當鎮來堡村。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寫過「天下第一廉吏」的王若東,竟在呂梁市城建局長任上曾遭舉報。多封發表于數年前的舉報信至今仍流傳於網路,

網路舉報王若東貪污受賄

此前曾有網路舉報稱:呂梁市建設局局長王若東,兼任呂梁市城市投資總公司懂事長兼總經理。至2004年任職以來,私慾極度膨脹,利用手中權力,肆無忌彈,大肆貪污揮霍國家錢財。其嚴重違法事實,我們多次向上級反映,但沒有得到處理。

王若東任職以來,城市建設總投資超過40個億,好多項目工程違法操作,從中撈取好處費。

舉報還說,王若東利用手中權力,於2005年12月夥同建設局職工蘇大兵辦理曙光房地產開發公司,工商局辦理註冊手續時,王若東為了掩人耳目。以小姨子肖志珍的名義和蘇大兵進行註冊合夥辦理開發公司。

呂梁中潤房地產開發公司法人代表薛明明,在呂梁市城區中心地段文化路購買呂梁軍分區一塊土地進行房屋開發。在建設局辦理規劃審批手續時。王利用手中審批規劃的權利,向開發商提出要低價購買門面房,否則不予辦理規劃審批手續,

舉報信最後指出,這幾年呂梁市建設局共搞了260多個項目,其中有250個項目屬違規違法。有的屬一般性,有的特別嚴重。呂梁市紀委領導表示,要抓幾個嚴重問題查處,但高喊了幾個月,聲音越來越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