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旺角使用催淚水劑 射中皮膚猶如火燒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11月25日下午19:00左右,香港警方在旺角現場向示威者發射「催淚水劑」,給被噴中的佔中者造成巨大痛苦。有質疑稱,所使用的「催淚水劑」有可能含有化學性毒劑CRCS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警方25日在旺角首次噴射催淚水劑後,街道瀰漫腥臭氣味,記者以指頭及鼻孔感受催淚水劑威力,皮膚即感劇痛。

報導稱,在旺角被催淚水劑射中的林先生,臉部被射中水劑後馬上轉身,後頸再中,水劑流遍全身,一分鐘後感全身發燙,感覺似嚴重曬傷,被火燒一樣,事隔45分鐘後仍感灼痛。他認為催淚水劑強度明顯高於胡椒噴霧;灼熱毒性亦較胡椒噴霧持久。

警方發言人表示,在旺角施放的催淚水劑含有胡椒成份,需要用背負式水壓噴槍施放,效果與胡椒噴霧相若。

但警方未提及該催淚劑中是否含有CRCS

資料顯示,CR純溶於丙二醇、乙醚等有機溶劑中,就會有難聞氣味;而CS直接就有胡椒味,溶於苯、氯仿、丙酮等有機溶劑後,也有難聞的氣味。

據悉,CR的催淚效果比CS強6到10倍,會強烈刺激皮膚HE黏膜,造成眼瞼痙攣,甚至短暫失明,以及咳嗽、呼吸痙攣和驚厥;因此,它可即刻使中毒者失去行為能力。

另外,CR在吸入劑量過大的情況下仍會致死;在通風不良的場所,吸入CR者可能會在幾分鐘內因窒息和肺水腫死亡。

土耳其政府在2013年土耳其反政府抗議運動中曾被懷疑使用了CR毒氣,尤其是在塔克西姆蓋齊公園的示威時。當時受到各界媒體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