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陷阱 個人信息不翼而飛非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我們想通過下面的新聞提醒大家,在網上您的個人信息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洩露。安大略省的一位婦女在登錄上市公開網站後發現自己的個人資料被公開在一個她從來都沒有聽說過的交友網站上。

他們認為我可以,Mari Sherkin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在網上約會了。當她看到男人們想和她約會的郵件像洪水一樣洶湧而來,可以想像她有多麼吃驚。

所有這些都是Zoosk。

問題是她已經結婚26年了。

Mari Sherkin:「我簡直犯了恐慌症。我所能想到的一切就是誰看到了這些。」

Sherkin說,開始的時在她的Facebook上彈出了一個Zoosk。com的廣告,這是一個流行的交友網站。她點擊了關閉鍵,但沒想到這個所謂的關閉鍵卻打開了Zoosk網站。幾分鐘後,她開始受到陌生男人的約會。

Mari Sherkin:「他們得到我Facebook的圖片,我的真實姓名和我的郵政編碼。」

網上有很多類似的投訴。

隱私擁護者表示,問題出在那些冗長的用戶協議和加拿大過時的法規。而且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他們個人信息的洩露,只是一個點擊的事。

加拿大隱私權協會Sharon Polsky:「通過使用網站,僅通過訪問,您已經同意他們的服務條款,這意味著只要連接上那個網站,在納秒之間你的信息就洩露了。」

這一切都完全合法嗎?

加拿大隱私權協會Sharon Polsky:「絕對合法。」

然而這還不是您在網上分享您的個人信息的唯一途徑。我們大多數人都遇到過這些圖標。輸入一組憑據,它們就允許用戶登錄到不同的網站。但多數人並不知道,只要簽署上述任何憑據就等於同意與第三方網站分享他們的信息。

技術專家Graham Williams:「他們尋找的東西很多。他們想要您的姓名,電話號碼,你的地址,你的位置。婚姻狀況。」

至於Sherkin,她必須與丈夫進行一次非常尷尬的談話。以解釋為甚麼她有一個交友網站的賬號。

Mari Sherkin:「我覺得他們的做法是不道德的。」

Zoosk網站表示,用戶的數據經用戶准許後才會被使用。且個人信息是由用戶建立而不是Zoosk。但是它的用戶協議卻說,通過網際網路訪問其網站,則等於Zoosk被用戶授權收集信息,並為他們創建一個帳戶。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