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窮追猛打 劉雲山後院難保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被喻為劉雲山政治後院的內蒙古官場再次出現異象,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辭職。外界猜測或許與習近平反擊劉雲山有關。有評論認為,中共權斗中,江派檯面人物劉雲山與習近平的矛盾,已經到了水火難容的程度。

中國大陸《網易財經》報導,10月17日晚間,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王振坤提交的書面辭職書,辭去公司董事會董事及相關董事會專門委員會委員職務。

報導強調,中紀委監察部網站9月底公布,王振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經被動接受調查。

資料顯示,王振坤1999年出任呼和浩特市商業銀行董事、副行長;2003年,呼和浩特市成立金融辦,王振坤任金融辦任副主任;2005年初,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任命王振坤為金融辦主任兼黨組書記,後任呼和浩特投資公司董事長;2007年王振坤出任伊利董事。

據悉,在中央紀委監察部公布王振坤被查消息前,其任內蒙古金融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內蒙古乾坤金銀精鍊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據稱內蒙古是劉雲山的勢力範圍,王振坤離職,恐劉雲山難脫干係。

劉雲山是晉蒙政治聯盟的「盟主」

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刊文稱,劉雲山之所以成為晉蒙政治聯盟的「盟主」,主要是因為其籍貫山西而仕途在內蒙發跡,最主要一點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把其「欽定」為中共十八大常委人選。

9月3號,新卸任中共吉林第一書記的王儒林「空降」山西,換下原省委書記袁純清。交接大會罕見的出現,負責意識形態宣傳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親自坐鎮,而非中組部出面,被外界認為是一大怪事。

時隔5天,9月8日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晚上,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政協原主席張彭慧被發現割腕自殺身亡,地點在其位於呼和浩特市黨政大樓的辦公室內,也令媒界吃驚。

有媒體披露,作為劉雲山赤峰時期「小朋友」的張彭慧,曾在2009年得到劉雲山進一步提拔的許諾。

今年9月初,中紀委秘密調查張彭慧貪腐問題開始前,有人泄露消息給他,致使其覺得走投無路而畏罪自殺。

據稱,中紀委內部已經成立專案小組,經調查,初步得知張自殺前接到過中共中央書記處的密電。劉雲山已經高度涉嫌其中。

劉雲山攪局不斷 習近平王岐山對其窮追猛打

10月15日,習近平高規格接見文藝界,進行會談並發表講話,被中共媒體評價為「重要講話」。可是就是這樣莊重的場面,卻被劉雲山安排了2名備受爭議的「網路作家」。《新唐人》節目主持人研真評論稱,劉雲山無異於在習近平舉辦的盛宴中埋了2隻蒼蠅。

在此背景下,出現10月17日王振亞辭職的消息,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應該是習近平利用對內蒙官場的清理,進一步切斷劉雲山的囂張之氣。

唐靖遠認為,在此之前,針對劉雲山內蒙勢力,習近平王岐山已經多次出招。

9月17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政府副主席潘逸陽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外界觀察,潘逸陽被查或與礦產領域腐敗有關,而「礦產領域」正是劉雲山家族在內蒙「悶聲發大財」的重要一環。

8月16日,中共呼和浩特市原市長、呼和浩特慈善總會會長湯愛軍被調查調查。據稱,湯之前之所以未被調查,是因為其「後台很硬」,而這個硬後正是劉雲山。

7月17日,中共原內蒙古自治區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素毅受賄案一審被宣判無期徒刑。

據海外媒體披露,王素毅被多名情婦舉報,與劉雲山關係密切,稱劉雲山家族在礦產豐富的巴盟曾攫取過巨額利益。

時政觀察人士東方靖早前分析,自習近平陣營與江系劉雲山在宣傳口話語權展開激烈博弈之後,劉藉以發跡的「老巢」內蒙古頻頻「出事」,預示著習近平王岐山正在對劉雲山窮追猛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