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現身香港 領導萬三學子抗議人大決議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針對中南海在香港「真普選」問題上的強硬態度,9月22日,港大學生開始罷課,截至目前得到的消息,一萬三千學子集會抗議人大政改決議。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號召學生罷課的香港學聯秘書長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同名同姓。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北京時間22日表示,將在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預計將有數千人出席。

周永康稱,會致信特首梁振英和港府「政改三人組」,要求他們出席明天起在添馬公園舉行的集會,就中共人大常委會對香港政改所作的決定,接受市民和學生的問責。

據悉,香港學聯發動的大專院校學生罷課將持續五天。周永康表示,如果官員不出席,會主動找他們,並考慮延長罷課。至於何時向港府發出「最後通牒」,周永康表示,要看集會情況再定。

目前香港學子的罷課行動,不得不令人回想起一九八九年天安門廣場鎮壓行動。1989年4月2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社論,將因在天安門廣場悼念前中共改革派領導人胡耀邦逝世而引發的學生運動定性為反革命動亂,從而招致北京20萬各界民眾第二天上街抗議,形成聲勢浩大的八九民主運動。

外界注意到,六四屠殺,作為中國現代歷史的「傷口」,至今仍在汩汩的流血。而目前中共官方在香港問題上的強硬態度,似乎又要在香港拉開另一道「傷口」,實在讓外界擔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