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依無靠 法拉盛槍殺案難屬求助華裔社區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訊】在法拉盛中秋節槍殺案中,華裔男子謝斌將孟亞玲開槍打死,隨後自殺身亡。受害人孟亞玲的姐姐,今天來到華埠美東聯成公所求助。請看報導。

槍殺案受害人孟亞玲的姐姐一直處於悲痛之中,案發時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

受害人孟亞玲的姐姐:「老謝就一把拉住我妹妹的頭髮,我都沒想到他在這個兜裏掏出來槍,沒看到他掏槍,當時想著是假槍呢,誰知道就聽槍響,我妹妹就躺在地上,我就抱著我妹妹哭。」

語言不通加上在美國無依無靠,也沒有經濟能力處理妹妹的後事,來到聯成公所求助。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後事我們都會應該幫她處理,把骨灰交給她帶回中國去。我們可以讓律師幫她申請一個受害人基金,可以拿到一點錢的。」

由於孟亞玲是意外死亡,即使是姐姐也無權動用妹妹的帳戶。需要先到遺產法庭確認與受害人的親屬關係。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去銀行,如果說這個人不在了,我是他丈夫或者太太,也拿不到。因為在法律上,這個人一不在,他把他的東西要凍結,看看他有沒有欠稅,有沒有欠人家的錢。」

對於意外死亡的情況,受害人孟亞玲的女兒申請來美,按照美國法律應該相對容易。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有理由申請她來,她有遺產誰也動不了,我們要她家人來處理,所以一申請就來了。」

對於沒有能力處理親人後事的華人,可以找像華人善終會這樣的非營利性機構,尋求幫助。也可請律師向政府申請受害人基金,補貼辦理後事費用。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