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或判「死刑」?中紀委正追查一舊案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自中共中紀委近日第二次對外發佈正對周永康進行調查的消息後,外媒再傳新動向:中紀委正在追查其前妻王淑華車禍死亡的舊案。

中紀委追查陳年命案

9月4日,中紀委案件監督管理室正局級副主任王會傑在「走進中央紀委」活動上表示,目前中紀委對周永康案的調查仍在黨內調查階段。

路透社引述兩個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來源稱,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妻王淑華因車禍死亡的舊案,被中紀委納入調查範圍,借此查證周永康是否涉及謀殺。

因周永康是最近25年來落馬的中共最高級別退休官員,習近平希望借此「敲山震虎」,警告中共黨內其它派系官員,以此推動反貪腐運動。

9月11日,中共官方發布了消息稱,周永康親信、原中共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因嚴重違紀被「雙開」,並移交司法機關。同一天,中共黨刊發文揭周永康一路升遷成因的關鍵是:說他行的人行,矛頭直指提拔周永康的江澤民。兩大信號均顯示周案提速,恐將繼續往上追查。

之前港媒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可能會在下個月召開的18屆四中全會後被判「政治死刑」——開除黨籍,之後會被移送司法,為公開審判作準備。而周案的審判形式將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類似,或以微博形式直播公審。

王淑華車禍死亡案

王淑華與周永康結婚後共育有兩子,長子周濱和次子周涵。

據香港媒體消息,2000年,在周永康任職四川省委書記期間,通過秘書郭永祥(後升至四川省副省長)指使司機謀殺王淑華。

兩名肇事司機均來自武警部隊,因這起「交通意外事故」,他們分別被判15年和20年監禁。但僅關押了3~4年就獲釋,都進入勝利油田工作。一人擔任汽車隊副隊長,另一人後調入中石油工作,並在山東分公司升為副經理。

報導還稱,周永康次子周涵一直堅信母親王淑華是被謀殺。事發後,他斷絕和周永康一切聯繫,並在成都開了一家小書店謀生。在周涵第一個孩子出生後,周永康想借視察成都的機會,順便看望孫子,但被周涵拒絕,還托人轉告周永康:永遠不想再見到他。

網傳周永康為娶賈曉燁謀殺前妻

大陸網路上早有傳聞稱,為與比自己年輕28歲的央視女主播賈曉燁結婚,周永康指使親信製造車禍謀殺前妻。

據海外媒體報導,90年代初,賈從北大畢業後,一直沒有找到滿意工作,後來托朋友幫忙才進了中央電視台,當了個臨時記者。在時任央視副台長李東生的介紹下,賈曉燁有機會採訪了周永康,兩人臭味相投,苟合在一起。

有傳聞稱,當時的賈曉燁以假懷孕要求周永康離婚,王淑華得知後,與周鬧翻離婚。關於王淑華具體是如何死於車禍的,目前海外媒體透露出幾個版本,一是在成都省委大院被軍車撞死,一是在北京十三陵遭遇離奇車禍而死。

2013年12月,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後,為周永康拉皮條的醜聞隨之曝光。據報導,賈曉燁就是時任央視副台長李東生性賄賂周永康的「禮物」。後來,周永康指使手下製造車禍將前妻撞死,2001年與賈曉燁完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