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或判“死刑”?中纪委正追查一旧案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自中共中纪委近日第二次对外发布正对周永康进行调查的消息后,外媒再传新动向:中纪委正在追查其前妻王淑华车祸死亡的旧案。

中纪委追查陈年命案

9月4日,中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正局级副主任王会杰在“走进中央纪委”活动上表示,目前中纪委对周永康案的调查仍在党内调查阶段。

路透社引述两个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来源称,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妻王淑华因车祸死亡的旧案,被中纪委纳入调查范围,借此查证周永康是否涉及谋杀。

因周永康是最近25年来落马的中共最高级别退休官员,习近平希望借此“敲山震虎”,警告中共党内其它派系官员,以此推动反贪腐运动。

9月11日,中共官方发布了消息称,周永康亲信、原中共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同一天,中共党刊发文揭周永康一路升迁成因的关键是:说他行的人行,矛头直指提拔周永康的江泽民。两大信号均显示周案提速,恐将继续往上追查。

之前港媒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可能会在下个月召开的18届四中全会后被判“政治死刑”——开除党籍,之后会被移送司法,为公开审判作准备。而周案的审判形式将和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类似,或以微博形式直播公审。

王淑华车祸死亡案

王淑华与周永康结婚后共育有两子,长子周滨和次子周涵。

据香港媒体消息,2000年,在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期间,通过秘书郭永祥(后升至四川省副省长)指使司机谋杀王淑华。

两名肇事司机均来自武警部队,因这起“交通意外事故”,他们分别被判15年和20年监禁。但仅关押了3~4年就获释,都进入胜利油田工作。一人担任汽车队副队长,另一人后调入中石油工作,并在山东分公司升为副经理。

报导还称,周永康次子周涵一直坚信母亲王淑华是被谋杀。事发后,他断绝和周永康一切联系,并在成都开了一家小书店谋生。在周涵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周永康想借视察成都的机会,顺便看望孙子,但被周涵拒绝,还托人转告周永康:永远不想再见到他。

网传周永康为娶贾晓烨谋杀前妻

大陆网路上早有传闻称,为与比自己年轻28岁的央视女主播贾晓烨结婚,周永康指使亲信制造车祸谋杀前妻。

据海外媒体报导,90年代初,贾从北大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满意工作,后来托朋友帮忙才进了中央电视台,当了个临时记者。在时任央视副台长李东生的介绍下,贾晓烨有机会采访了周永康,两人臭味相投,苟合在一起。

有传闻称,当时的贾晓烨以假怀孕要求周永康离婚,王淑华得知后,与周闹翻离婚。关于王淑华具体是如何死于车祸的,目前海外媒体透露出几个版本,一是在成都省委大院被军车撞死,一是在北京十三陵遭遇离奇车祸而死。

2013年12月,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为周永康拉皮条的丑闻随之曝光。据报导,贾晓烨就是时任央视副台长李东生性贿赂周永康的“礼物”。后来,周永康指使手下制造车祸将前妻撞死,2001年与贾晓烨完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