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命 十一校9月中罷課 或升級為罷工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本週日(8月31日)粗暴否決香港民間真普選訴求,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祕書長周永康週一(9月1日)回應,學聯計劃本月中旬至下旬發動罷課,已有十一所大專院校加入,行動將視事態發展升級至罷工及罷市的層面。

周永康表示,各校均已成立罷課委員會,將於週末共同討論罷課細節,最快在九月中旬展開行動。

學聯成員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已於週一宣布罷課計畫。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稱,尊重學生罷課的訴求,願意為學生提供協助。

此前,香港多間大學,包括港大及理大校方先後表示,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權利,會密切跟進學生的行動,亦會向受影響的學生提供協助,包括因「佔中行動」有麻煩的學生。

香港大學上週三舉行新生開學典禮,港大校長馬菲斯指出,會捍衛學生的言論自由,一旦有學生在佔中行動中被捕,校方會提供協助。

預計,這將是香港自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以來第三次大規模罷課行動。此前的兩次分別為:1989年,香港民眾罷工、罷課、罷市,抗議中共當局血腥鎮壓北京天安門廣場靜坐爭民主的學生和市民;2012年9月11日,香港學生罷課,抗議北京當局控制香港政府在香港中小學當中欲強制推行美化中共、實施洗腦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