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李飛訪港 民間抗議中共無恥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中共剛公布全面封殺港人民主普選的政改方案,引起港人憤怒。星期一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來港介紹政改方案,場內外皆遇到民主派議員及民間團體的示威抗議,斥責中共「篩選可恥」,誓言抗爭到底。

政改簡介會早上十點在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剛要開場發言時,社民連的梁國雄議員率先站出來抗議,其後被保安帶走。接著一批泛民主派議員及人士高舉橫額抗議,多名議員被抬離場。

我要真普選。中央失信。剝削普選可恥。中央失信、可恥。

泛民不滿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決定,令香港民主選舉全面被封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北韓的金正恩都是一人一票的,我們不要這一類北韓式的所謂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現在不是討論的時候,因為中央不肯開放地討論,要用封殺的態度,所以我們一定會抗爭到底。」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我們不會爭取一個選舉制度,充其量說是行使投白票的權,這個到國際社會真是笑死人。」

二位「佔中」發起人耐心聽完李飛的介紹後離場,他們批評李飛的發言是混淆視聽。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而中央還要將現在的八分一提名,提升到百分之五十的提名門檻,這只是延續欽點政治,這是欽點政治披上普選外衣,是指鹿為馬。」

簡介會舉行期間場外團體抗議行動激烈,包括社民連、民主黨,其中熱血公民成員衝破保安防線,並衝擊警方鐵馬試圖進場,警方其後施放胡椒噴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