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啟動前 黎智英李卓人遭港廉署調查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香港佔中行動即將週日展開,週四(8月28日)上午,香港廉政公署突然到《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及工黨主席李卓人寓所調查。兩人都曾多次高調支持和參與「佔中」運動。

大約早上7點多,香港廉政公署4名調查人員就來到《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寓所,一直到上午11點多才離開。

黎智英銷後在律師陪同下與記者見面。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廉政公署來過,他們都已經走了,沒有更進一步的評論。」

同一時間,曾承認收取黎智英150萬元捐款的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透露,廉署人員也在早上8點多到其寓所調查,取走一些銀行戶口資料。

外界認為,香港廉政公署的大動作可能與黎智英向政治人物捐款,及支持香港真普選有關。

中共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香港的政改報告,預計這週日(8月31日)將正式決定。有消息傳出,北京將全面封殺泛民主派人士未來參於特首選舉。

如果消息屬實,包括民主派在內的香港民間力量將發動和平佔中、罷課等公民抗命運動回應。

《壹傳媒》股價上午曾一度下跌超過6%,收盤時跌幅收至4%。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