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儀女秘書任新職 另一老虎逼近被拋出?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曾任職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呉儀秘書仇鴻,被任命為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外界分析認為,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江派權斗火熱之際,仇鴻被安排在江派勢力盤根錯節的香港,無異於在江派大老虎身邊裝上監視器,為隨時尋找打虎機會做準備。

據中共駐香港中聯辦網站消息,中共國務院日前發出通知,任命仇鴻為香港中聯辦副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仇鴻隨吳儀調到中共國務院辦公廳工作時間長達十幾年,2013年5月曾任命為澳門中聯辦副主任。

值得關注的是,仇鴻的丈夫、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劉德,曾被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因掌握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核心秘密而被滅口,而遭周下毒暗算致死。外界認為,仇鴻與江派可謂不共戴天。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香港是江習斗的「角力場」,一直把持香港事務的曾慶紅目前寄希望于攪亂香港,給習近平陣營施壓;仇鴻出任港中辦副主任,有利於助習近平監視江派香港動向。

山西、香港雙管齊下 對曾慶紅漸成圍剿之勢

早在今年7月份,海外中文網相繼傳出,周永康被抓後已供出曾與曾慶紅密謀和曾慶紅已被控制的消息。使得曾慶紅參与薄、周政變,聯手廢掉習近平的陰謀,盡人皆知。

近期,繼薄熙來、周永康案之後,被中共中紀委列為第三號大案的宋林案不斷發酵,不但使江派背景深厚的華潤高層人員相繼落馬,也引起與宋林百億交易黑幕相關的山西官商兩界大震動。

值得關注的是,8月25日,陸媒《新京報》傳出,山西金業集團董事長張新明因涉黑及洗黑錢等問題,8月4日被警方從太原帶走;之後,8月26日,又傳出華潤電力公司執行董事及總裁王玉軍被立案調查。

此二人是百億交易黑幕的直接操作者,不但涉及華潤案曾被延宕9個月不能啟動調查的後台大老虎,更牽連出曾利用山西煤礦,採用欺詐手段,近乎「空手套白狼」的1100億元山東魯能國產流失案。

多家海外媒體透露,曾包庇宋林、張新明案的不但牽扯中共政法系的周永康和中宣系統的劉雲山,更涉及到曾主管香港事務的曾慶紅、以及其子曾偉。

唐靖遠認為,山西政商黑金一一被挖,抽絲剝繭,新一輪反腐行動中,中南海欲坐實曾慶紅這隻「大老虎」跡象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