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救父被控 法庭違法律師退庭控告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被譽為當代“緹縈救父”的唐山女大學生卞曉輝,因要求探監父親,連同陪伴的表姊陳英華被捕一案,21號上午9點在石家莊市橋東區法院開庭審理。卞曉輝要求增加兩名人民陪審員參加合議庭,被法庭違法拒絕,三名辯護律師退庭抗議,并向市檢察院提控告。

據了解,21號上午法院將十幾個家屬排除在外,不准進入,只允許陳英華的父親陳志明和卞曉暉的三姨旁聽,當局組織了40多人,連被告人都不認識的人把法院坐滿了。陳英華的辯護律師鄭建偉表示,法庭非法審判,所以三名律師退庭控告。

鄭建偉律師:「今天開庭,陳英華的身體非常虛弱,她絕食嘛,剩下皮包骨了,人根本沒力氣,頭也抬不起來,我和蘭志學是陳英華的辯護人,就提出陳英華的身體狀況不適宜審理,但是法官不接受,找了120來繼續開庭。律師的發言都被限制,他們按他們既定的方式審理,律師發言就威脅、反覆警告,想驅逐律師走,非常惡劣,我們律師沒有辦法正常說話,被迫退庭,為了保障被告人得到更好的辯護,我們退庭後馬上到石家莊市檢察院對這個違法審判進行控告。」

據了解,卞曉暉提出要求增加兩名人民陪審員遭到拒絕,法律規定若被告人提出增加人民陪審員,應該重新組織合議庭,三名律師認為這個合議庭繼續審下去是非法的。

王全章律師:「卞曉暉提出要求增加兩名人民陪審員參加合議庭,根據法律規定被告人提出就必須讓人民陪審員參加合議庭,但是法庭不理睬這個請求。陳英華因為長時間絕食,身體非常虛弱,不到50斤的樣子,完全不能正常的交流,一句話都不能說,我認為法庭違法,於是我們退庭抗議,到市檢察院控告,聽說律師退庭以後,法院就休庭了。」

卞曉輝的父親卞麗潮因修煉法輪功,2012年被抓,重判12年,獄方一直拒絕家人探視,今年3月3日,浙江法輪功學員陳英華陪同親戚周秀珍、卞曉輝母女,到河北石家莊第四監獄要求探望卞麗潮,苦苦哀求一天一夜被拒絕,還遭到警察的騷擾和驅趕,一周之後三人相繼被捕。周秀珍案已於8月5號在唐山路南法院開庭,兩名辯護律師認為法庭嚴重違法,退庭提出控告,檢察院至今仍未答覆。

據了解,陳英華被非法綁架後,長期絕食抗議,生命幾度垂危。開庭後,王全章律師在微博表示:“卞曉輝因律師會見遭拒,卞曉暉從8月1號開始絕食抗議,直到8月7號,卞曉暉放棄絕食,仍被杜玫等人安排強制灌食,我向檢察院監所處反映,駐所主任說,普通犯一般不會絕食,政治犯,有信仰的人才會絕食。”


浙江法輪功學員陳英華


當代“緹縈救父”卞曉輝


法院不明人員鬼鬼祟祟拍照


法院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