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加強部門協調 處理埃博拉疑似個案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訊】「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持續蔓延,死亡人數已經超過千人。香港近日排除了首宗疑似個案後,被質疑前線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及警覺性不足。接連二天,港府舉行跨部門會議商討應對懷疑個案處理方式。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與醫管局開會討論埃博拉試驗性藥物及醫護人員裝備,當病人符合懷疑個案條件時,急症室醫護人員將會穿上全套保護裝備,以保護醫護人員的口鼻、眼及黏膜。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壯:「埃博拉病毒主要的傳染途徑都直接和血液及體液接觸,不是經空氣傳播,所以重點是保護醫護人員的黏膜,黏膜主要的部分是眼鼻口,或是身體皮膚有損傷的部位。」

對於美國已在病人身上使用未在人體測試的治療埃博拉藥物,醫管局表示已接觸過藥廠,但是否會向藥廠買藥,甚至用藥,要等世衛指引。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壯:「正面效果相當良好,基於副作用不明顯及初步試驗,但未經全面在人類中試驗。我們很謹慎地覺得,這是一個可考慮的治療藥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