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23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訊】【環球直擊】7月23日完整版(2)

提要
颱風襲台 東部首當其衝
部分馬航MH17遇難者遺體送往荷蘭
印尼總統大選 佐科威獲勝
紐約法拉盛紅帽女攻擊法輪功被告

台灣客機迫降失敗 51人罹難

台灣復興航空從高雄飛往澎湖馬公的GE222航班ATR72型客機,當地時間週三傍晚降落時,在機場外迫降失敗後起火。

飛機上54名乘客及4名機組人員中,7人獲救,其餘51人罹難。據悉,該客機已有14年機齡。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復興航空是台灣規模僅次於華航和長榮的第3大航空公司。

「麥德姆」颱風襲臺 東部首當其衝

這架失事的飛機,原訂於當地時間下午4點,從高雄起飛,但是受到臺風的影響,一直延遲到5點半才起飛。這次襲擊台灣的-「麥德姆」颱風,造成全臺13人直接因風災受傷,另外宜花地區有四萬多戶停電。

南方澳港邊大浪驚人,漁船紛紛入港避風雨,當地魚市場休市空無一人。雖然災情影響噹地不嚴重,不過颱風造成遊客銳減,商家生意多少受到影響。

當地居民:「遊客都離開南方澳,對我們生意當然有一些影響,今天早上凌晨3點左右,風雨應該是最大的時候。」

當地居民:「一切算起來是沒有甚麼大災害,一切都平安。」

強風吹了一夜,全臺各地發生路樹倒地阻擋交通的情況。而根據災害中心統計,截至下午四點,麥德姆造成全臺13人受傷,其中大多是被路樹壓傷。

午後防災重點移往中南部山區,土石流紅色警戒河川增加到140條,分佈花蓮、高雄、南投等地區,提醒當地民眾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富國、黃昕儀、佘志誠、盧天常綜合報導

「麥德姆」登陸福建 暴雨強風釀災

據氣象部門消息,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已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30分,在中國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鎮登陸,為當地帶來大風和強降雨。

「麥德姆」登陸時的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1級,目前繼續以20~25公里時速向西北方向移動。

據當地媒體報導,受颱風影響,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區普降大到暴雨。截至颱風登陸前,福建中北部沿海25個縣市146個鄉鎮的雨量超過100毫米,38個縣市438個鄉鎮超過50毫米。平潭縣一早就颳起秒速超過24米的強風,造成上萬戶居民停電。

福建省已有至少29萬人被疏散,其中15萬人由海上疏散上岸。

由於中共媒體一直瞞報災情,這次颱風造成的具體損失和傷亡情況,還有待調查核實。

部分馬航MH17遇難者遺體送往荷蘭

週三,5輛冷藏貨車到達烏克蘭哈爾科夫機場,把馬航MH17失事客機的約200名遇難者遺體送上軍用運輸機,飛往荷蘭。

首批、50個裝著遇難者遺體的木製棺材運離烏克蘭,將在荷蘭進行身份鑑定。

烏克蘭官方與荷蘭外交人員在機場停機坪舉行了短暫而哀傷的送行儀式。烏克蘭副總理指責,擊落民航客機是「反人道的恐怖主義行為」。

荷蘭駐烏克蘭大使漢斯•多克特:「今天你們將踏上回家的旅程,這也是條漫漫長路。身份鑑定將花費很長時間。但荷蘭政府向(遇難者)家屬和關注事件的各方承諾,我們將儘可能快速地完成鑑定作業,同時完全尊重人們(遇難者)的尊嚴。」

馬航MH17客機上週四在烏克蘭親俄分離分子控制的東部地區被地對空導彈擊落,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其中近1/3是荷蘭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受到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叛軍涉嫌發射導彈。

與此同時,歐安組織調查員返回客機墜毀現場。他們前一天表示,應該還有遇難者遺骸留在那裏,而且墜機現場遭到故意破壞。調查員的行動還受到限制。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指責有人在毀滅證據。

烏克蘭政府針對叛軍的反恐行動週二再度展開,政府軍坦克包圍了叛軍佔據的頓涅茲克。不過週三,又有兩架政府軍蘇愷25戰機在飛越薩弗爾莫吉拉上空時被擊落。

歐盟外長週二在布魯塞爾開會,就莫斯科支持烏克蘭叛軍,討論加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力度。但因各國存在分歧,週四才會公布具體措施。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以色列續攻加薩 潘基文克里斡旋

以色列和哈馬斯繼續互相攻擊。以軍的行動週三導致2名巴勒斯坦人喪生、45人受傷。以色列也有1名外籍勞工被哈馬斯發射的火箭彈炸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國務卿克里已趕往該地區,試圖斡旋停火。

爆炸照亮加薩又一個夜晚的整個天空。

煙霧從地平線升起,以色列火砲和坦克砲擊已成為當地人熟悉的聲音。

在空軍和海軍未能阻止巴勒斯坦人的火箭彈襲擊後,以色列發起對哈馬斯武裝人員的地面進攻。

哈馬斯表示會持續攻擊以色列,直到以色列和埃及解除對加薩邊境的封鎖。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國務卿克里週三舉行會談,討論通過外交努力促成以巴停火。

克里表示,停火談判已經取得一些進展。但潘基文認為,仍需就細節問題進行談判。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停火很重要。但若不能解決更深層次的問題,我們將永遠無法解決問題,只會延緩衝突,如此週而復始,只能讓辛酸和仇恨一次次越髮根深蒂固。簡而言之,如果一個人面臨絕望和被佔領,問題將不會消失,而只會增加。」

這場衝突已導致至少645名巴勒斯坦人身亡,其中多數是平民;以色列也有29名士兵陣亡、3名平民遇難。

【預告】熱點互動:以巴局勢嚴峻 衝突何時了?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不斷升級,目前已經進入第3週,雙方死亡人數週二已逼近600人。儘管國際社會積極努力,但雙方還沒有停火的跡象。這輪加薩地帶的衝突到底歸咎於何方?何時、如何才能解決衝突?

美東時間今晚九點半,歡迎鎖定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與現場嘉賓共同討論中東局勢。熱線號碼:646-519-2879。

左科威贏印尼總統大選 對手退選拒承認

印度尼西亞中央選舉委員會,當地時間週二晚公布總統大選結果,民主奮鬥黨候選人佐科威(Joko Widodo)以53.15%的得票率獲勝。

週二公布的印尼總統大選結果顯示,佐科威(Joko Widodo)獲得了850萬張選票,贏得多數選民的支持。

印尼總統候選人左科威:「勝利屬於印尼全國人民。」

佐科威今年53歲,是木匠之子,做過傢俱商。在擔任雅加達省長期間,推行智慧卡及貧民免費健保,打擊貪腐及官僚,調升最低工資44%,贏得民心。

在競選政見中,他提出優先改革官僚政治、建立基礎設施,主張印尼經濟應自立,同時提高生產力和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把印尼經濟年增長率提高到7%以上。

有經濟專家認為,如何解決經濟問題,改善2億5千萬印尼人的生活,是左科威上任後首先面臨的挑戰。

週三,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Tony Abbott)發表講話,向左科威表示祝賀,並稱他們進行了親切交談。

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我希望未來澳大利亞與印尼的關係將更加堅固而溫馨,就像以往一樣自然。我祝賀他,也祝賀印尼人民和政府,在遼闊而多元的群島進行這樣一次了不起的民主實踐。」

不過,另一位印尼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蘇比安托(Prabowo Subianto)指責選舉有大規模舞弊,並在結果公布前宣佈退出。

週三,他宣稱計劃到法院上訴,質疑選舉結果。

不過,分析人士認為,普拉伯沃要想改變選舉結果,恐怕很難。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紅色勢力滲透法拉盛:紅帽女攻擊法輪功被告

如果您走在法拉盛的街頭,會時常看到一個手拿一大本《聖經》戴著紅色帽子的女人,口中喊著耶穌,自稱「自由女神」。而最近,她開始經常出現在朱立創、李華紅攻擊法輪功的現場,那麼,她究竟是誰呢?

「紅帽女」原聲:「我現在連奧巴馬都罵,奧巴馬也是不行。我是美國的女王,我有資格說話,你忘了我是自由女神了嗎?」

「紅帽女」被很多人以精神異常者對待,避而遠之。但情況似乎並非這麼簡單。隨著近期法拉盛一些事件的發生,這個「紅帽女」的真實身份逐漸浮出水面。

7月21日,在法拉盛緬街上,「紅帽女」為了阻止正義民眾聽取法輪功真相,甚至大打出手,踢打記錄現場的攝影師、法輪功學員胡洋。當天下午,胡洋把「紅帽女」告到了109警局。

胡洋:「如果還有下一次,我還會繼續來告她騷擾我,甚至對我的人身侵害。」

幾次「紅帽女」的出現,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她都出現在法拉盛退黨中心的九評點周圍,以表面獨立於「反X教協會」的身份,和該協會成員一起攻擊謾罵法輪功學員,造成該協會贏得多方支持的假象。

然而,就在「紅帽女」被告到警局的這一天,記者調查發現,7月21日中午12點14分左右,「紅帽女」與「反X教協會」成員進行了「交接班」。這印證了社區居民提供的報料說,「紅帽女」就是該協會的同盟,以裝瘋賣傻的形式出現,大肆攻擊誣衊法輪功。

我們再來看看本台記者在最近三週內拍攝到的畫面。

6月28日,在新金山超市對面,「紅帽女」騷擾退黨義工,並和一位支持法輪功學員的正義人士爭執,最後「紅帽女」被警察帶走。

7月17日,大紐約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趕赴華盛頓參加720反迫害大遊行的時候,一群「反X教協會」的成員近三十人穿著紅馬甲伺機出動,協會頭目朱立創、李華紅打頭陣,佔據了法輪功學員平時講真相的九評點,散發誣衊資料。後來被民眾的譴責聲和一場大雨驅離。「紅帽女」當時也詭異地出現在現場,與紅馬甲互動,誣衊法輪功。

7月19日,「反X教協會」的醜行被媒體爆光後,出來散發誣衊傳單的人縮水到一個人。當天下午,在眾多正義人士的譴責下,該協會骨幹不得不叫出了其頭目朱立創親自出來應對。不一會兒,「紅帽女」再次出現在現場。

法拉盛居民李先生:「昨天我經過7號地鐵站的時候還看到他們在那宣傳法輪功是某教,有一個人對著我講,我看了他一眼,把他痛罵了一句,我說:「你才是邪教」。這些人是共產黨在後面指使的,這個看的很清楚。很多年來我在法拉盛街頭都看到這些事情,雖然我不是法輪功,法輪功遭到迫害,我很同情很支持(法輪功),我常常看到街頭上那些,很討厭。」

工程師John Dillinger:「美國憲法給予人們信仰自由,信仰誰、信仰什麼也是人們的自由,包括人們可以自由表達,因為他人信仰而迫害傷害他人是邪惡的。」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表示,在法拉盛街上言語、暴力攻擊法輪功學員和民眾的行為,已經超越了言論自由的範圍,應該受到調查並被繩之以法。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我可以告訴那些危害美國立國之本的人,他們會發現我在他們身後盯著他們,並且尋求司法途徑對待他們。美國是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的國家,依法維護這些自由正是我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孫穎紐約報導

強衛迫害挨告 新竹法輪功學員雨中控訴

【亞太午間新聞】江西省委書記強衛,因為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來台第一天就被控告殘害人群罪,今天強衛預定訪新竹、苗栗與台中;上午,許多新竹法輪功學員,來到強衛車隊經過處,在颱風雨中反迫害,以醒目的標語,告訴強衛,你被告了。

新竹法輪功學員:「法輪大法好,強衛你被告了,停止迫害法輪功」

來台的江西省委書記強衛,被視為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委書記,強衛連日來多次近距離聽到被告的消息,昨天,強衛還一度取消,歷史博物館行程,就是怕撞見法輪功學員,今天,儘管颱風天,強衛仍避免不了反迫害聲浪。

董建華女婿舊金山冒充安檢人員被捕

8月18日,香港前特首董建華的大女婿施立德(Eric McLean Slighton)將在美國舊金山灣區法庭受審,他因涉嫌在舊金山機場酗酒並假扮機場安檢員擅自對兩名女乘客搜身而被捕。

7月15日中午12:30施立德在舊金山國際航站樓安檢處假冒安檢人員,當時他身穿藍色Polo襯衫,下穿卡其色褲子,和安檢人員的服裝相似。監控錄像顯示,他到安檢區後拿走一雙安檢人員的藍手套,先後帶走2位女乘客到私人搜身區搜身。後被機場人員發現。

按照美國運輸安全局(TSA)規定,男安檢員搜身女乘客時,必須有一名女安檢員同時在現場。

據悉,搜身女乘客前施立德曾在機場喝酒幾小時。雖然他在16日晚間繳納了1萬美元保釋金後獲釋,但目前他仍滯留在舊金山灣區。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國際機場報導

看好大屏幕 新iPhone出貨將創史上新高

大屏幕的智能手機在市場獲得越來越多的份額,蘋果公司也終於決定,為新一代iPhone配備了大屏幕。大屏幕的iPhone果然也人氣高漲,新的iPhone第一批出貨產量至少7000萬部,超過歷史上任何一款iPhone手機。

蘋果新一代iPhone手機將有4.7英吋和5.5英吋兩種款式。

去年iPhone5S和iPhone5C推出時,首批訂單量大約是5000多萬部,但蘋果對大屏幕的iPhone6相當有信心,要求供應商在年底之前生產7000萬至8000萬部,以滿足預期的市場需求。

蘋果推出大屏幕手機,難度在於顯示屏幕的製作。

因為iPhone手機的屏幕採取特殊技術,將觸摸傳感器整合到液晶顯示屏上,從而使屏幕更輕更薄。

要將這種技術應用到5.5英吋大屏幕上,難度相當高﹔加上如果5.5英吋的屏幕也採用藍寶石鏡面,生產難度將更加複雜。

市場傳出消息,蘋果的兩家組裝合作公司富士康與和碩,計劃從8月開始量產4.7英吋的iPhone,而富士康則將在9月開始獨家生產5.5吋的大屏幕iPhone。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7月23日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Q2獲利高於預期

蘋果 (Apple)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374.3億美元,同比增長 6%,獲利77.5億美元,同比增長12.3%,每股獲利上升到 1.28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iPhone銷售量達到3,520萬支,同比增長12.7%所貢獻。

可口可樂Q2銷售低於預期

可口可樂(Coca-Cola)公布第二季財報,銷售下降1%,成為125.7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獲利26億美元,同比小幅下滑,每股獲利為58美分,不過,全球銷售數量成長3%,因此國際銷售成長,成為可口可樂業績的主要支撐。

杜邦第二季獲利下降

杜邦公司(DuPont)公布第二季財報,銷售97.1億美元,同比下降1.4%,獲利10.7億美元,同比上升3.9%,每股獲利1.15美元,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因為農業部門銷售疲弱,導致獲利下滑。

微軟上季獲利衰退

微軟(Microsoft)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達到234億美元,同比上升18%,但是獲利卻下滑為46.1億美元,同比衰退7%,為了提振獲利,微軟稍早提出組織重整計劃,微軟計劃在一年內將裁員目前14%人力,約當裁員18,000名員工。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日本書信紀念日 親子共享寫信樂

電子郵件和社交媒體的普及,讓手寫書信,已經漸漸的從人們的記憶裡淡出。現在,日本郵局把每個月的23號,訂為書信紀念日,鼓勵民眾親手寫信。東京的郵政總局,今天還特別舉辦了讓小朋友親近書信的活動,來看本臺記者發自東京的報導。

記者林妤:「日本郵局在1979年將每年的七月二十三日,訂為fuminohi。也就是書信的紀念日,鼓勵人們提起筆來寫信,在高科技的時代也不要忘記了傳統的書信文化。」

東京郵政總局的活動會場,提供了免費的精美明信片,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寫信。

民眾:「這樣很好,變成一個契機。寫信的契機。」

著名藝人服部真湖:「收到手寫的信,真的覺得很安心。是為了我寫的,傳達了這種感覺。所以想珍惜這種文化。」

儘管只是幾句歪歪斜斜的童言童語,仍可以見到小朋友認真書寫的身影。

民眾:「孫女才四歲,只會寫自己的名字。卻說想寄信給爸爸媽媽。」

把書信之日選在七月二十三日,除了取日期發音的諧音,也讓小朋友在漫長暑假,有機會親近傳統書信。

日本郵便代表取締役社長高橋亨:「把七月二十三日訂為書信之日,把人跟人連在一起,想到用書信,讓孩子們養成寫信的習慣,所以每年都會舉辦這樣的活動。」

今年郵局推出20種日本古典花草圖樣的特色郵票,再從中選出幾種,以立體浮雕凹凸呈現,高科技下,更加展現了郵票創作者的巧思。

當然也不能錯過郵局的吉祥物,小朋友們搶著合照,場外的這只紙箱人也很受歡迎。書信日的系列活動,之後將在日本全國各地超市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詩詠、林妤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