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取一元錢 澳洲男被迫2赴悉尼再飛香港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一名澳大利亞男子為了讓自己的銀行卡能在家鄉取錢,不得不2次駕車往返10小時趕往悉尼,1次飛往香港。如今,他已經向匯豐銀行(HSBC)提出索賠。

據香港《南華早報》,從事教育事務顧問的澳大利亞人李維斯(Robert Lewis),擁有一張香港匯豐銀行發行的銀行卡。2011年8月,他返回澳洲後,一直沒有使用這張銀行卡。

今年4月,他在家鄉澳洲的沃加沃加(Wagga Wagga)登陸了網絡銀行後,突然發現這張銀行卡不能在ATM機上取錢。

上網查詢,李維斯看到通知說因安全升級,香港發行的銀行卡不再有效。網上通知說,可以到HSBC的分行櫃檯辦理地址更換,之後就可以用了。

迫於無奈,李維斯只得駕車去455公里外的悉尼,辦理了地址更換,但2周後,他的地址更換申請被香港方面拒絕,理由是他的簽字與申請時留下的簽字字跡不同。

銀行要求他必須到香港的櫃檯出示身份,親自確認身份,別無他法。迫於無奈,李維斯只得再度駕車到悉尼機場,從悉尼飛行7400公里到香港,親自確認身份,並最終把銀行卡的問題搞定。

返回家鄉後,李維斯覺得不對勁,號稱「世界的銀行」的HSBC,讓他為了一張銀行卡驅車1816公里,搭乘飛機14800公里,僅路途就用了38小時40分,旅行了16616公里。於是他提出5000澳元(折36000港幣,4695美元)的賠償,以補償他的路費等損失。

HSBC方面表示,已經因處理事件不當向李維斯賠禮道歉,但沒提賠償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