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投13億中國人有發言權?環球時報被指煽顛

【新唐人2014年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香港人為爭取真普選的全民公投,今天已經進入第四天,到23日中午,已有71.4萬人次投票。此次公投的召集人表示,人數反映出香港人強烈渴求真普選,政府不能漠視。23日早上,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再次發表社論稱,香港公投是「鬧劇」,而且表示在這個問題上中國13億人有發言權。有網友嘲諷稱這是在「煽動顛覆」。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喉舌媒體的《環球時報》23日發表題為《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沒13億人多》的社評。指責佔中就普選特首提名方案進行投票,是一場「非法鬧劇」、「遊戲」;社評認為,中共中央與香港政府都不會承認投票結果,若以此決定香港政改方向,實在太可笑。而且還稱,「在香港政改的核心問題上,13億人中國人同樣有發言權。」

此文一出引起很多網友的熱議。大陸人權人士胡佳在推特上說,「我們十三億人趕緊向警方報案吧,原來我們都沒有意識到有種叫『發言權』的東西長期被竊取,經環球時報點撥才如夢方醒。」

湖南網友公民小彪認為,「環球時報的說法是非常荒唐的,非常的荒謬的。中國民眾本來就沒有選舉權,沒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這個法律也是被奴役的。」

「這就是一個無賴在說讀書人,什麼叫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就是他們在自己的地方決定自己的事情,關13億人什麼事呀。大陸人如果投票了,能去享受香港的福利嗎?能享受香港的政治人權嗎?」網友周周煮粥說。

周周煮粥表示,香港人現在是在爭取行政長官的普選,這是正常的人權,正常的政治權利。雖然中國有13億人,但是沒有選舉權。

他說:「我們也是沒有選舉你(中共政府)呀,在我們這是沒(辦)法,被你控制著,你說什麼就是什麼,但是我們心裏承認嗎?根本就不承認你這個政府,因為我們沒有選你。」

網友yanghengjun: 說:「《環球時報》這是煽顛啊!今日環球評論:香港投票非法,投票人數再多也多不過13億人。《環球》說,13億人也有發言權——有發言權?那乾脆讓13億人來投票?《環球》你這次鬧大了,13億人會請你要選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