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西南區夜間破門入侵案高發 警方吁警惕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石葉綜合報導)從3月1日到目前,警方因為卡爾加里西南區住房和車庫非法入侵增多,已收到102起報案,其中65起發生在夜間。警方敦促居民採取措施,保護自己的家庭和車輛安全。

最近一例發生在周五清晨3:35,Canfield路12200號遭盜竊。犯罪嫌疑人在未鎖的麵包車裡找到房屋鑰匙,並使用它進入了房子。房主被狗叫和外面SUV旅行車的報警聲吵醒,然而入侵者最終偷走了幾把鑰匙和一輛黑色的SUV。

在警方報案的102例中,49例涉非法進入房間,犯罪嫌疑人通過一個未鎖的門,或者進入未鎖的車輛,或用車庫開關進入車庫,然後就可能進入房子。警方在調 查整個卡爾加里西南區案件時,發現在Canyon Meadows, Queensland, Evergreen, McKenzie Towne, New Brighton, Cranston和Chaparral幾個社區發案率特別高。

警方警告卡爾加里居民類似事件可能在城市的任何地方發生,並呼籲居民採取以下措施來保護自己:

· 確保所有車輛車窗關閉,車門已鎖。

· 車中無人時,隱藏、或者最好移除,所有貴重物品,鑰匙,車庫開門器和財物。

· 確保所有的家門、車庫門、庭院門和窗戶都是安全的,即使有人在家,不管白天還是晚上都要保證安全,其中包括二樓的窗戶。

· 在後院工作時也要關好車庫門。開車離家時要看到車庫門完全關好后才離開。在晚上睡覺前檢查所有車輛和門窗。
· 考慮安裝家用和車載報警系統或車輛防盜裝置。

· 如果離家,要讓鄰居知道門開著或未鎖車。

· 撥打403-266-1234向卡爾加里警察局報告任何可疑的活動。如果犯罪正在進行中,撥打91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