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泰坦尼克 吳宇森新片現身戛納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訊】星期六,著名香港導演吳宇森現身戛納電影節,並為他的新片《太平輪》(The Crossing)舉行新聞發佈會。包括章子怡、金城武等多位主演悉數到場,講述他們拍攝這部電影的感受。

太平輪」是以1949年發生的真實歷史,「太平輪沉沒事件」為背景創作的。電影著重描寫了三對情侶在經歷戰爭和災難中的愛情故事,因而被期望成為中國版的「泰坦尼克號」。

電影導演吳宇森:「我每天在拍片現場都要掉淚,因為我被所有演員們的表現所感動。」

電影演員章子怡:「我們拍戲也不是為了拿下一個又一個的獎,其實拍戲是因為你熱愛電影,熱愛每一個角色,所以你會全力地把他做好。」

「太平輪」演員陣容包括了中日韓多位國際明星,片中六位主角由章子怡、金城武、黃曉明、佟大為、宋慧喬和長澤雅美出演。

電影演員長澤雅美:「我演繹的角色堅強大氣,很有傳統日本女性風範。我很享受扮演這個角色。」

吳宇森已有四年時間未有作品問世,此次「太平輪」選擇在戛納電影節進行首映,顯示出他對自己新作的信心。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