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睡眠“殺手” 睡前不要吃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美國營養學家及睡眠專家近日總結出的“睡前應避開的10種食物”。

1.芹菜
芹菜與黃瓜、西瓜、蘿蔔等食物一樣,含水量高,是天然利尿劑,睡前一個半小時不要食用,以免夜間尿頻,影響睡眠。

2.西紅柿
西紅柿中的氨基酸可觸發大腦產生興奮劑,導致興奮和延遲睡眠,因此晚飯後不要吃。

3.油炸食物
高脂食物和油炸食物需要較長時間消化,易導致腹部不適,影響睡眠,因此睡前3小時不要吃。

4.酒
睡前一杯紅酒有助於入睡,但之後會影響深度睡眠的品質。建議睡前2~4小時禁飲。

5.豆類
易導致消化遲緩及腹部脹氣,降低睡眠品質,晚餐不要吃。

6.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熱可哥和茶都含有咖啡因,易造成神經興奮,難以入睡。敏感人群從下午4點半開始,就應該遠離咖啡因食物。

7.糖果
會導致血糖水準迅速上升,隨後身體會分泌胰島素控制血糖下降。過大的血糖波動會導致入睡困難,因此睡前2~3小時別吃糖。

8.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具有開胃作用,但容易導致燒心,甚至徹夜難眠,睡前3小時不要吃。

9.牛肉
牛排和烤牛肉富含蛋白質和脂肪,吃後消化很慢。如果在睡眠時,腸胃仍在忙著消化食物,睡眠品質必然難以保障,建議睡前3小時別吃。

10.西蘭花
有延緩消化的作用。晚餐食用西蘭花或者其他十字花科蔬菜,容易導致腹部脹氣,影響睡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