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型繪畫展 紀念一戰百年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訊】今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100週年,位於渥太華的加拿大戰爭博物館,近日發起舉辦為期半年(4月中旬至9月末)的大型珍藏繪畫藝術展。鼓勵人們,特別是年輕的一代,銘記歷史,珍惜和平環境。

百餘幅記錄一戰史實的油畫及風景畫,是戰爭博物館從數千個來自官方及民間的珍藏品中,挑選出來的代表性作品。分為見證(Witness)和轉型(Transformations)兩部分。見證主題作品,主要來自參加一戰的軍人藝術家之手。轉型主題作品,主要來自著名的加拿大藝術家A. Y. Jackson和著名的德國藝術家Otto Dix的經典作品。

這些繪畫藝術品以紀實寫真及抽像提煉等藝術表現手法,勾畫出一戰的著名戰役、前方、後方、軍人、百姓、兵工廠、集中營等的一幅幅真實場景。其中很多幅藝術作品為首次展出。

博物館藝史學藝術家Laura Brandon博士:「藝術是引發人們交流暢談的一種很好的方式,讓現代的年輕的人了解,百年前的年輕人在做些甚麼。」

退役軍官John Davidson:「我一直在思考,戰爭為甚麼會發生?戰爭是如何引發的?大家知道一戰在1919年就結束了,但是,為何世界危機依然存在……」

據史料記載,1914年至1918年,由歐洲列強領土紛爭引發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超過十多個國家捲入戰爭,有6500萬人直接參與,其中加拿大為60多萬人。1000萬士兵及平民在戰爭中喪生,參與國直接經濟損失達1700多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