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黃「學運女王」中天名嘴引網友撻伐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訊】330占領凱道行動吸引近50萬人參加,其中一名綁著高馬尾穿短褲正妹劉喬安成為話題,還被網友封為「學運女王」,近日她成為政論節目討論服貿議題的焦點,名嘴彭華幹甚至對著鏡頭中的劉喬安,做出解開衣服的動作。節目一播出立刻引起網友撻伐,在PTT上號召民眾向國家傳播委員會(NCC)檢舉。

報導中指出,中天電視台《新聞龍捲風》前晚談論太陽花學運時,名嘴彭華幹的雙手對著被網友稱為「太陽花女王」的皮靴正妹胸口的畫面擺動,嘴巴說著:「民主不能交易的,我也不服啊!」、「我看到妳還管服不服」、「你看那個襯衫已經開到這邊來了!」、「超殺、好殺,還穿馬靴、超短熱褲」、「領口超低引人遐想。」、「I服了you」等,由於動作輕蔑,口語輕挑,引發網友不滿。

三立主播楊伊湄投書到《蘋果日報》,發表「抹黑、抹綠還不夠?女性參與學運被「抹黃」文章,引起網友議論。

楊伊湄提到,「名嘴竟然將參與學運的女性公民『抹黃』,拿出一張張放大的照片,以誇張的語調和手勢對圖中的女性品頭論足、嘲弄其打扮火辣暴露,並暗諷學運和情色染上邊、甚至影射這些年輕學子到立院不過是玩樂尋歡。」

公視《有話好說》製作人陳信聰在個人臉書表示,該節目的存在,只證明了新聞媒體低級是沒極限的。

勵馨基金會也在粉絲團痛批《新聞龍捲風》不應該公然汙衊女性,呼籲NCC必須要嚴正處理。

報導說,昨(5日)深夜至今,NCC傳播內容申訴網就收到約548件投訴,其中9成以上是中天《新聞龍捲風》,還在持續增加中。

看到該節目影音,網友怒氣大爆發,相關討論串人氣皆炸烈,人有痛批:「下流無恥到極點」、「腦殘沒藥醫」、「下流」等,也有鄉民對NCC沒有信心,直說:「三立、民視違規才會處理吧」。

有網友認為,「彭華幹及主持人戴立綱將學運學生情色化,言語令人感到不適,同時汙辱女性身體。」、「物化女性到一個極致,完全就是汙衊栽贓」。

有網友對楊伊湄留言說,「我挺你」、「那些人真的很沒水準」、「有夠低級」、「有良知的媒體站出來」。

而當事人劉喬安也透過臉書澄清,「本人在昨天剛滿29歲。要紅想出名會在十年前!」,對於名嘴講評她的穿著,她也做出回應「那件不是熱褲,是西裝褲材質的短褲,為了怕腿露太多不好,所以穿平底可以遮到大腿的靴子。上衣穿長袖襯衫當罩衫。那件衣服本來就長這樣,我扣子扣到最上面了!裡面我有穿背心。我不知道這樣到底哪裡要引人注意。」,文章一po立刻獲得網友支持,「妳是我們的驕傲-學運女王!」、「人美心美學運女王,加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