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千議案延宕?網友:扭曲事實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反黑箱服貿學生占據立法院議場,今日有台灣媒體報導,院會停擺,第5會期通過議案數目前掛0,共2829項議案延宕待處理。不過,消息一出,多位網友以立法院公開資訊為證認為是「扭曲事實」,指出「根本沒有3000件法案可以卡」。

報導中提到「許多急迫性議案因此延宕,影響民生甚鉅」,也遭網友指出明顯是誤導社會大眾,因為目前正在進行的幾個法案在程序上,根本尚未進入院會階段。

報導說,許多原本立法院該審議的法案因此延宕,像是《都市更新條例》部份條文已遭大法官會議宣布違憲,若沒在4月26前完成修正,全台有1千多件都更案受影響。

而《聯合報》也報導,像是取消「婚姻懲罰稅」修法進度落後、勞保條例提高生育給付的利多政策也被迫延後。

不過,《蘋果日報》引述網友「漂浪」指出,在2013年10月16日就初審通過「取消婚姻懲罰稅」,但直到2014年1月14日立院休會都沒有三讀,學生並沒有癱瘓「取消婚姻懲罰稅」法案,這項議案實際上在今年318學運前就因多項重大爭議,一直無法有進展。

另外針對「都更條例部分違憲的修正條文草案」,網友「漂浪」解讀說,目前此草案還在內政委員會審查,總共有20多個版本等待討論,且民間強烈質疑「政院版」完全為建商量身打造,委員會尚未有共識,短時間內也無法送院會二三讀。

網友「漂浪」認為,學生佔領議場,造成立法院院會暫時無法召開,一定會影響國會運作,但部分媒體把學運影響無限擴大,似乎並未真實反應立院運作現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