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兒童節 小朋友體驗學運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與陳為廷上午10時一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天將召開「人民議會」。親子共學團的媽媽,帶著孩子到議場內聲援,小朋友也體驗學運,過個不一樣的兒童節

為了挺318太陽花學運,有學生自製兒童節版的MV,在昨天發到youtube上寫著,「不來梅相信,長大後,沒有改變的成份,最珍貴。」並標註送給在變成大人後,仍然沒有改變的每一個人。4月4日,兒童節,快樂!

小朋友替大朋友加油

反黑箱服貿學生佔據立法院議場進入第18天,今天中午,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的小朋友與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的媽媽們,以及知名繪本《不可以》的譯者林真美等人進入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

在青島東路舞台上,一名帶著兩歲兒童的爸爸說,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教育現在的孩子,他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身教,所以將孩子帶到這邊,讓他們知道這個社會發生什麼事情。

媽媽代表張淑惠表示,「這裡有好幾戶家庭,在學生翻牆進立法院的那一夜就已經在外面了!」、「只要學生不退,我們親子家庭就不退!」場內引起一陣歡呼和掌聲。

張淑惠說,每當有人說他們很辛苦時,就想到議場內的同學,呼吸的空氣很不好、沒有陽光、沒有自由,把自己關在國會裡面;而他們在外面有帳棚可以睡、可以遮雨,因此在立法院外夜宿的人根本就是天堂。她說,「各位同學,你們守護我們的未來,我們和孩子守護你們的現在!」

另外,小朋友稍早由大人帶著在立法院外圍,寫了明信片,準備掛在凱道外的圍籬,讓總統馬英九知道他們的心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