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6度協商破局 林鴻池再請辭黨鞭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姜達仁綜合報導)針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僵局,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第6度召集朝野立法院黨團幹部協商,不過,仍未達成共識,再度破局。不過,隨後傳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再度請辭。

綜合媒體報導,王金平第6度召集朝野立法院黨團幹部協商服貿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會後轉述,黨團希望立法院長王金平主持會議,逐條、逐項審服貿協議,民進黨團不杯葛議事,但未獲共識,非常遺憾。

另外,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與日前在委員會審查服貿協議擔任召集委員的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晚間於黨團辦公室,召開「遵照民意,逐條審查,30秒的秘密」記者會。

林鴻池表示,因為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30秒宣布通過服貿引發爭議,更造成太陽花學運,造成社會大眾疑慮與不安,真的很難過。

林鴻池說,張慶忠有不得已苦衷,但不管是非,身為政策會執行長,有責任負責,已向總統出第二次請辭,「不管是非,造成這樣結果,我都應該負起責任」。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受訪表示,黨主席馬英九已予以慰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