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大解析之七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觀眾朋友,接下來,請您繼續收看有關歐巴馬健保的系列介紹《加州全保大解析》,看看新的健康保險給您帶來的好處是甚麼。

董薇:「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加州全保大解析》,我是董薇。我們今天非常高興的又請到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Wendy)。」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你好。」

董薇:「Wendy,歐巴馬新的健康保險推出來以後好像眾說紛紜,在網上好像還蠻對立的。但是呢仔細看一看好像各有各的道理,那你覺得說這個新的歐巴馬保險跟過去有甚麼不同嗎?最大的好處是甚麼?」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最大的好處就是,以前如果你有病史,比如說你有哮喘病或者糖尿病,那以前的私人的保險公司他有很多保險公司都不會保。」

董薇:「拒保。」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對。打個比方好了,我認識的朋友他女兒就是先天性的心臟病,開了好幾次刀,因為以前她媽媽是開餐館的,所以自己要買保險。但是那時候,女兒生下來的時候發現女兒有心臟病。」

董薇:「先天性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對,先天性的。那女兒開了好幾次刀都是要自己付這個錢,就是很貴很貴。像他女兒這樣子情況,那現在每個保險都可以保。」

董薇:「嗯。就是說,過去拒保的那些,有疾病的呀殘疾的呀,現在都可以投保了。那其他方面呢?比如說保障的範圍呀甚麼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每個計劃它都會有最基本的十類保險福利,就是急診啊或者嬰兒啊孕婦啊等等,都可以。」

董薇:「有十類基本的保障,你是說這個新的健康保險,這四款產品,四款保險計劃都有最基本的保障,只不過賠償金額不一樣,是這個意思嗎?」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對,對。」

董薇:「那你能說一說這十種是甚麼嗎?」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可以。這十種是:門診病人護理、急診服務、住院、產婦和新生兒護理,然後是心理健康,可以去看心理醫生啊甚麼的,然後是處方藥,然後就是康復服務化驗室,就是你要驗血啊甚麼都可以去,然後就是兒科醫療服務,包括口腔和視力保護。」

董薇:「哦,這都包括在裡邊,還是蠻寬泛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對。」

董薇:「那收費標準跟過去比起來是不是有點兒貴呀?」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那要看你收入啊,你家人人數了。不過我們這個就是為了……」

董薇:「平均算下來呢?因為好多人就講現在的健康保險好像有點貴哎。」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有些人是貴了點,不過……」

董薇:「也有便宜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也有便宜的,對,還有可以得到補助的。如果你說我的保險好像有點貴,但是大家也可以想想,就是現在最基本的福利大家現在都有,以前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董薇:「無論怎樣現在健康保險可以把過去保險公司拒保的,殘疾人啊或者是有先天疾病的這些保險人,納入到新的保障範圍,對民眾來講也是一件好事。」

下期節目我們將請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給我們介紹一下新的健康保險這四款不同的保險計劃分別保障的範圍和它們的差異是甚麼。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