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出東莞一老總 央視這盤棋很大?「驚動聯合國」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訊】周日晚央視焦點訪談」播出的14分鐘暗訪東莞色情業的節目,引爆輿論的強烈反彈;隨後,聯合國發微博說,性工作者不應當受到歧視和侮辱性的對待。10日,大陸媒體的報導更是對中共人大代表、中源石油集團董事長梁耀輝在東莞市的一家五星級酒店進行了詳細報導,再次震驚輿論。

2月9日晚間,央視焦點訪談」報導說,央視記者數度暗訪揭秘淫穢地下情色世界:東莞KTV里跳艷舞,色情服務明目張膽;酒店賣淫;五星級酒店裸舞,賣淫女明碼標價;20多項色情活動等等。

新聞播出後,東莞市公安局對媒體曝光說,他們出動6000警力,清查了5個鎮,12家娛樂場所,在第一輪清查中,東莞市5個分局總共對42個場所進行清查,抓獲了67名涉嫌色情交易的人員。

不過,這場由中共當局主導的掃黃行動,並沒有得到輿論的認可。

網友紛紛在網路上為東莞加油說,東莞挺住,東莞不哭,東莞加油!

也有網友表示:共產黨在道德上已經破產了,處處淪為笑柄和街鼠,東莞色情交易是央視女主播和中共軍隊各個文工團的社會版。

不久前,央視「焦點訪談」曾播放落馬的央視前副台長李東生發跡的節目,說李東生曾充當老鴇,將央視女主持、女明星介紹給各路權貴,把央視變成妓院、淫蕩窩。

如今,央視記者卻四處明察暗訪調查各地的地下色情業,並痛斥某地色情業泛濫,道德敗壞。網民嘲諷,這真是不能再不要臉了。

驚動了聯合國

同時,這一所謂的掃黃活動還驚動了聯合國。9日晚12點左右,聯合國在微博發布《艾滋病相關用詞使用指南》指出,「暗娼」、「小姐」、「失足婦女」等叫法都帶有歧視或者價值判斷的含義,並且會導致對於性工作者更嚴重的歧視和排斥。

「十萬小姐赴嶺南,百萬嫖客下東莞」。實際上,東莞色情業泛濫早已被外界所知。上海《東方早報》報稱,東莞地下色情行業人士調查發現:東莞的性工作者數量超過10萬之眾。早年東莞色情業每年產生的經濟效益一度多達500億人民幣,相當於當地一年GDP的七分之一。東莞去年GDP高達5,500億人民幣。

著名網路評論人@五嶽散人指:「小姐是社會的弱勢群體,哪怕要曝光也應找背後原因,不應用獵奇手法拍下她們跳艷舞譁眾取寵。一個掌控巨大媒體資源的機構,它的使命絕不該如此做新聞。在你們拍下她們的艷舞之時,難道不明白這是讓自己的職業蒙羞、跳了一場精神上的脫衣舞麼?」

東莞涉黃酒店老總是人大代表

央視在報導東莞涉黃酒店時,對東莞市黃江鎮一家五星級酒店太子酒店進行了詳細報導。資料顯示,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同時擔任中源石油集團董事長,廣東東莞人,人稱太子輝。不僅如此,梁耀輝也是「全國最大酒店」東莞奧威斯國際會議酒店幕後控制人。

太子酒店位於東莞黃江鎮,1996年開業。梁耀輝早年曾從事服務行業,甚至開過理髮店,創業頗為艱難。近幾年,梁耀輝生意風生水起,現在他在國外投資油井,產業也在不斷擴大。據稱他在哈薩克有10個油井。曾於2007年、2008年分別以10億元、20億元榮登胡潤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網友熱議

「這人大代表到底把誰惹惱了,竟牽累整個東莞被查禁上央視。」

「希望將全國星級酒店暗查一下,看一看我們的官員們都在享受什麼」

「這麼牛的背景都組織賣淫,整個官場都是淫窩吧,央視如果有種就深入挖,跟蹤報導吧!」

「又是『人民代表』或『人民政協』、『黨代表』還代表民意呢,完全是"害民之禍"!人民的敗類! 」

「政府這樣,官員這樣,人民這樣,整個社會都是這樣。這是一個披著和睦昌盛的袍子下面全是罪惡與慾望的虱子的殭屍,每個部分都在發臭,誰能逃得脫?」

「一個鏈條的,這下不知道又要揪好多魚出來 」

「凌雲小館:央視好大一盤棋。」

「石油系……………….好大一盤棋!」

藍鯨財經記者工作平台引述消息稱:東莞事件是為造勢,造勢之後打當地老虎。背景,央視每次動用強大資源報導某事,都有驅動因素。

該平台還披露:涉黃,離不開涉黑。兩條線都離不開政治保護傘,央視撕開了口子后調查深入,會涉及越來越多的人,層面也越來越高。

還有分析認為,央視的關於東莞色情產業新聞,結合當下的時局,應該是政治鬥爭的結果,下一步可能又得下去一個,或者徹底坐實前石油幫大佬周永康的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