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五天 美政府預算協議 本週有望敲定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今年10月美國面臨政府關門的慘痛經驗後,現在國會正在積極針對預算協議進行協商。兩黨議員對達成協議感到樂觀,認為有望在本週五(12月13日)規定期限前達成協議。 如果一切順利,將是兩黨預算協商的一大進展,也將重振投資人的信心。

目前,主持參眾兩院預算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瑞安(Paul Ryan)與民主黨議員默裡(Patty Murray),正在商討協議的最後細節。

消息指出,協議內容將包括:擬定2014與2015財政年度的預算案,預算上限訂於接近1萬億美元﹔並配合削減部分聯邦預算,來降低自動削減支出帶來的衝擊。而這份協議裡,並不包括增加政府的舉債上限。

如果兩黨能達成協議,經參眾兩院表決後,就可送給總統歐巴馬簽署。

萬一協商失敗,聯邦政府明年將因為自動減支生效,使部分重要的計劃支出遭到刪減。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