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2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中國禁聞】12月1日完整版

提要
為乘客安全 美建議民航通報計劃
九評九週年 中共活摘器官香港曝光
房價一路飆漲 中共獲利超7成﹗?

世界愛滋病日 中國患者赴京上訪

今年12月1號是第26個世界愛滋病日,來自河南、河北、湖北和山東等省的數百位艾滋病患者,從11月25號起,就趕赴北京衛生部、民政部、國家信訪局等部門上訪,要求政府對包括兒童在內的、因血漿經濟而感染愛滋病的受害者進行賠償、並解決治療問題。但是這些部門大門緊閉,當局派出警察到現場將感染者驅離。 一百多名未能表達訴求的感染者,前往北京繁華鬧市王府井大街遊行時,被警察抓捕了十多人。據長期關注中國愛滋病疫情的前「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透露,這些感染者中,大部分來自愛滋病疫情的重災區河南。中共衛生部門為「節約成本」,將免費提供給愛滋病感染者的藥物,由原來副作用較小的進口特效藥換為國產藥品,感染者無法承受副作用,因而要求政府提供安全有效的藥物,這是他們這次到北京的主要訴求。陳秉中11月30號發表文章說,世界愛滋病日前夕,他前往河南愛滋病重病區看望愛滋病患者和兒童,遭到警方堵截,因此撰文披露河南當局奉高層之命掩蓋愛滋病流行的黑幕。

一百多名未能表達訴求的感染者,前往北京繁華鬧市王府井大街遊行時,被警察抓捕了十多人。

據長期關注中國愛滋病疫情的前「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透露,這些感染者中,大部分來自愛滋病疫情的重災區河南。中共衛生部門為「節約成本」,將免費提 供給愛滋病感染者的藥物,由原來副作用較小的進口特效藥換為國產藥品,感染者無法承受副作用,因而要求政府提供安全有效的藥物,這是他們這次到北京的主要訴求。

陳秉中11月30號發表文章說,「世界愛滋病日」前夕,他前往河南愛滋病重病區看望愛滋病患者和兒童,遭到警方堵截,因此撰文披露河南當局奉高層之命掩蓋愛滋病流行的黑幕。

上海12人天安門同時拋撒傳單

上海訪民王曉平、於榮明、戴光陽等20人,11月29號集體到北京天安門金水橋上拋撒傳單,控訴上海公、檢、法部門的腐敗及不作為。

這些訪民因私房被侵佔等多年的歷史冤案問題,長期上訪無果。目前,王曉平和羅顯慧被當局拘留。

據上海訪民李永福介紹,當時有12人集體將上千份傳單撒向空中,場面壯觀,是在天安門廣場同時拋出傳單人數最多的一次。而他自己的傳單被沒收,沒有撒出去。

據了解,這次在天安門拋撒傳單的上海訪民中,有些人曾經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期間,也在天安門撒過數千份傳單。

湖北律師拒違法安檢遭拘 各界聲援

日前,湖北律師張軍因拒絕法院的違法安檢,遭到行政拘留,引起各界關注,大陸人權律師團也隨即發表聲明,要求立即釋放張軍並追究相關的責任人, 140多名大陸律師聯署聲援。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11月27號,張軍在武漢市洪山區法院立案時,因拒絕違法安檢,與法院的法警發生爭執,張軍報警後,反被判司法拘留15天。

湖北法院的違法行為也遭到網路輿論的譴責。在各界的關注和交涉之下,目前,張軍已被提前釋放。

編輯/周玉林

為乘客安全 美建議民航通報計劃

自從中共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刻意派遣軍機飛越這個區域,卻沒有遭到中方的干擾。美方表示,雖然不承認中共單方面設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但為了民用航空飛機乘客的安全,仍建議飛越識別區的民航客機遵守中方規定。而外界認為,中共為了政局穩定,打出民族主義的政治牌,設立所謂的「防空識別區」,卻有可能因為實力不夠,而成為空包彈。

中共國防部宣佈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很多部分與韓國、日本、和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重疊,中方卻要求進入這個防空識別區的所有飛行器,必須遵守中方命令,否則,所謂「中國武裝力量將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不過,在隨後的一週內,美國、韓國、和日本的軍用飛機,卻大搖大擺的進入了「東海防空識別區」,而中方卻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日前,美國建議國內商業航空公司,將飛越「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飛行計劃通知北京。不過,美國官員表示,建議美國航空公司履行有關規定,並不表明美國政府接受中共當局的要求。

時政軍事評論家文昭:「東海防空識別區剛出來的時候,美國政府就建議美國的航空公司,做任何他們認為需要做的事情,當然現在講的更明白了,歐巴馬建議他們這樣做,他的立足點一定是平民的安全,乘客的安全。」

11月23號「東海防空識別區」一露面,就遭到多國反對。除美國、韓國、日本、相繼刻意派遣軍機飛越識別區抗議之外。菲律賓也公開反對中國在東海設立防空識別區。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國在東海設立防空識別區,是「侵犯」國際空域的飛行自由,危及民用飛機安全。

據中共軍方資料,日、美已有9批12架次軍機進入東海識別區,沒有向中方通報。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因為中國剛開始公布的時候,一個最主要的錯誤,在於所有的飛機進這個區域的都受它的管轄,那麼也就是說,像日本、韓國相互飛往的飛機,要經過防務區也要受中國的管轄。」

德國《時代在線》發表署名文章說,北京在東亞如此具有攻擊性的舉措,背後的原因可能是民族主義與內政的危險。文章表示,新的中共領導層想通過對外展現攻擊性,以支持國內的重大變革,不過,此舉引發鄰近國家的不滿,無疑是冒險使自己腹背受敵。

夏明:「這個有可能是國家安全委員會成立以來的一個重大的舉措,通過民族主義的政治,能夠給自己提供合法性,能夠控制住中國的政局。」

很多國家都擁有「防空識別區」,為甚麼唯獨中共的舉措招來普遍反感呢﹖

香港《南華早報》發表署名文章指出,中國作為一個崛起大國,一個社會制度截然不同的國家,一個歷史上和其他都有對抗的國家,就算經濟再發展,政治和軍事的溝壑永遠無法彌補。

而英國《路透社》則發表評論文章指稱,如果中國要嚴格執行「東海防空識別區」規則,中共軍方可能難以應付由此增加的監測和攔截任務。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它的實力)遠遠不夠,因為它已經離海岸線將近七、八百公里,大概它的航程只能達到一半,除非每次出去在空中加油,否則到不了防空識別區最遠的地方,第二個它的雷達也不夠,它一定要在這上加強,不加強的話,那等於是放空砲。」

據了解,「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面積,相當於英國國土的三分之二大。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九評九週年 中共活摘器官香港曝光

今年6月「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發起全球徵簽活動,截至11月底,全球約有上百萬人簽名支持這項呼籲。香港法輪功學員在《九評共產黨》出刊九週年的同時,也舉辦了一系列反活摘器官活動。香港立法會議員及中港臺知名人士在集會上,齊聲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惡行。同時聲援1億5千萬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組織。

上週四,香港立法會大樓內,首次舉辦了指控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研討會。隨後,11月30號,香港約900名法輪功學員再次舉行集會遊行。應邀來港的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在會上質問中共﹕中國龐大的移植器官從何獲取﹖

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我有一個答案,你的移植器官大部分都是來自法輪功學員,他們沒有犯罪。那些沒有放棄(信仰)的成百上千的法輪功學員,就在你們的勞教所消失了。這些勞教中心就是巨大的強制摘取器官的器官庫。」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亞洲區法律顧問朱婉琪律師表示,全球聯署簽名應該超過百萬人。醫生組織還提出成立跨國界、和跨黨派的全球國會議員聯盟。

「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亞洲區法律顧問朱婉琪律師:「中共活摘器官聯盟,就在今天,我們從香港的議員以及台灣的國會議員,首先發起。」

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及社會人士也到場聲援,他們紛紛斥責中共的殘酷暴行,並呼籲共同制止迫害。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也希望香港立法會的議員能夠發聲,能夠令到香港人關注這件事,令到活摘器官不能夠再在大陸存在,令到香港不會成為一個器官買賣、器官酬傭的地方。」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活摘器官這麼不人道,這麼殘忍,滅絕人性的做法,我們怎麼可以不發聲,作為一個有良心的人,我們怎麼可以容許共產黨繼續去殘害我們的人民,我們一定要大家也支持法輪功這次的簽名行動,我們要讓香港人看到,全世界人看到活摘器官是不可以容忍的。」

香港民間電臺臺長曾健成:「所以今天大家不站出來去支持法輪功,明天遭殃的可能是你。」

隔天一早,香港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九龍長沙灣遊樂場煉功,下午舉行「九評九週年」集會。

【口號:】退黨、退團、退隊。和平解體中共、天要滅中共、退黨保平安。

9年前,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的美國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總編郭軍表示,《九評共產黨》發表之後,在中國大陸掀起了一場道德覺醒運動,至今有超過1億5千多萬中國民眾,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或共青團、少先隊組織,而這個數字每天都在增長中。

美國《大紀元時報》總編郭軍:「中共用政教合一的邪教方式治國,用精神和暴力控制中國人,把全中國人都捲入了政治。《九評》和「三退」,已成功幫助成千上萬的中國人脫離中共邪惡政治,擺脫了中共的精神枷鎖和捆綁,走向新生,找回道德勇氣,以摧枯拉朽之勢解體中共,《九評》發表的9年給中國和世界帶來巨變。」

30號下午2點多,遊行隊伍由九龍長沙灣遊樂場出發,途經九龍區鬧市,吸引了許多大陸遊客。

大陸遊客李小姐:「在香港這個地方,如果你有甚麼想表達的話,可以上街去,挺自由的、挺好的。」

大陸遊客陳小姐:「非常的震驚!因為在大陸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如果這件事情(活摘器官)是真的的話,肯定會支持他們(法輪功),因為畢竟每個人都有人權自由。」

大陸遊客:「我是從內地過來的,第一次看到,覺得很和平,大家有說話的權利。」

遊行隊伍下午5點多抵達了終點——尖沙嘴碼頭,活動也在薄暮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房價一路飆漲 中共獲利超7成﹗?

中國經歷了四年的樓市調控,房價仍一路飆漲。從去年(2012年)初開始,北京房價已經連續上漲超過了20個月,僅在今年(2013年)9月的漲幅就高達20.6%。房地產企業宣稱,企業繳交的各種稅費佔房價的7成,換句話說。在房價居高不下的情況下,當局至少收取了7成房價的稅費。請看以下報導。

10月份,中國大陸70個大中城市房價,一線城市漲幅環比都超過了20%,21個城市漲幅超過10%,只有一個城市下跌。大陸《央視》節目指稱,自2005年到2012年的8年間,全中國各類房地產企業「應交未交」的土地增值稅總額,超過3.8萬億。

《央視》《土增稅黑洞》系列報導,進一步將「應交未交土地增值稅」的45家上市房地產企業進行排行。其中包括:SOHO中國、萬科、華遠等公司。

不過,有12家房企陸續發佈公告,否認欠繳土地增值稅。

24號晚,北京市「華遠集團」總裁任志強駁斥《央視》的報導,隨後又揚言要公開起訴《央視》。

任志強又向大陸媒體介紹說,房地產企業需要交納的各種稅費佔房價7成,各種費用達180多種。

其實,早在去年(2012年)11月的「海西地產年會」上,知名經濟學者郎咸平曾指出:「只要把房地產市場的各種稅費取消掉,那麼中國的房價馬上下降70%。」

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高房價讓老百姓買不起房子,所以民怨太大,導致群體事件也越來越多。誰都不想背這個黑鍋,那怎麼辦呢?那只能所謂揭出內幕。」

英國《路透社》根據中共財政部資料指出,今年前9個月,中共各級政府的土地收入同比大增50%,達到2萬7千億元。

《路透》還根據大陸官方資料的估算,今年前10個月僅北京政府就出售了1490萬平米土地,獲利1200億元,遠高於去年全年的650億元。

大陸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據「亞豪機構」的統計資料指出,北京的經營性用地大部分是央企、國企所拿,去年(2012年)北京房企商品房銷售金額排行榜前十名中,國企也佔了8家。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這些國企地產業首腦或者高級管理人員都是中共政府的官員、中共政府任命的,他們和中共實際上是互相利用、互相補充的關係。國企是中共賺錢的機器,而中共給國企提供了一種壟斷性運作的機制。」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中共是高房價的罪魁禍首,官員在其中享受腐敗﹔而房企是打手,也是利益集團的一環。

實際上,中共不斷出臺房地產的調控政策,各地還都有自己的地方政策,像北京就有「京十五條」,但北京房價連續上漲卻超過了20多個月。

10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上漲的就有69個,21個城市房價同比漲幅超過10%,一線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和廣州同比漲幅都超過20%,價格同比下降的僅溫州1個。

謝田:「中共根本沒有這個願望把房價給壓下來,因為中國政府知道的很清楚,房地產市場跟股市一樣,是他們一種從百姓身上掠奪資產、掠奪金錢的一個最好的機器。」

謝田表示,中共樂於推高房價,因為這不但可以提高中國的GDP,造成中國經濟繁榮的假象,同時地方政府有政績,還能掩蓋腐敗。

謝田指出,如果中共真正調控房地產市場、限制貪官手中的房子,房地產業馬上就會崩潰,中國大量的房企、國有銀行都會跟著破滅,隨之而來的是中國社會的崩潰、和中共的崩潰,所以,中共絕不會這麼做。這也是房價越調控越高的原因。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舒燦

勞教、社區矯正與「國家秘密」

中共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後,高調對外宣佈將廢除臭名昭著的「勞教制度」。但越來越多的案例揭示,早已存在的所謂黑監獄、洗腦班、法制學習班等,正在成為勞教所的替代品。新近被曝光的一份政府秘密文件,就揭開了這背後的黑幕一角。

11月29號,大陸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司法部已經起草了具體實施意見,將積極推進「社區矯正」的立法工作。而在此之前,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已經決定「廢止勞教制度」,用「社區矯正制度」來替代。

據了解,中國的所謂「社區矯正」在2003年創建,2009年開始在全國試點,主要針對的對像是﹕處罰較輕的輕刑犯和短刑犯。

與「勞教制度」一樣,中國的「社區矯正制度」一直沒有相關法律依據。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現在三中全會以後,討論要搞一個社區矯正法,這樣就使得勞教制度廢除以後,它的替代品——社區矯正,可以有法律依據,擺脫當年勞教制度的尷尬。」

而大陸司法部副部長還在會上宣稱,「社區矯正」絕不會成為「變相勞教」。時事評論員司馬泰表示,在西方國家,「社區矯正制度」是針對吸毒、酗酒等被矯正對像的幫助,這些人自己也知道吸毒、酗酒是錯的,所以不存在變相處罰的問題。

司馬泰:「社區矯正從西方到了中國之後,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中共把矯正的對像擴大化了。對於良心犯、信仰犯、政治犯,對於這些人它要強迫進行『教育』的話,就變成了洗腦,就變成了強制『轉化』。所以它很容易就變成勞教。」

司馬泰認為,「社區矯正」是否會真的成為「變相勞教」,實際上取決於中共如何對待民眾,歸根結底還是中國有沒有信仰、集會自由的問題,也就是中共一黨專制的問題。

長期以來,中共為保政權穩定,對民眾進行嚴厲打壓。因此,針對上訪人員、思想異議人士的黑監獄、學習班遍佈全國各地,而法輪功學員被關進洗腦班、或精神病院等地被迫害的案例,更是比比皆是。

最近,網上曝光的一份政府秘密文件,就揭示了這背後的黑幕一角。

去年,中共十八大前夕,江蘇「常熟開關製造有限公司」的維權工人代表胡誠,因為到北京上訪,狀告企業董事會成員非法侵佔股權,而被當局抓進「法制學習班」。

11月15號,胡誠在「新浪微博」上公開了自己的遭遇和幾份政府公文。其中「常熟市處理信訪突出問題及群體性事件聯席會議辦公室」的一份文件指稱:胡誠在十八大期間「不聽勸導,執意進京上訪。」將他關進「法制學習班」符合當局的秘密文件——《關於依法處理進京上訪人員違法行為若干問題的意見》。

胡誠向江蘇省公安廳申請這份秘密文件的信息公開,竟被告知:文件信息屬於國家秘密,不予公開。

胡誠對《德國之聲》表示,「法制學習班」以秘密文件對公民進行秘密拘押,性質比勞動教養更惡劣。

此外,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分析指出,中共廢除勞教是迫於外界的壓力「不得已而為之」。而廢除勞教後,雖然有黑監獄等替代品,但這些迫害形式到目前為止,只能依靠地方財政撥款,缺少像勞教所那樣的大量資金支持。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沒有錢的話,中共這些迫害民眾的機構就很難維繫。也就是說,雖然中共還會用很多方式繼續維持迫害,但是它的迫害力度必然會縮水。」

林子旭強調,目前中國民眾的反抗意識已經越來越強,此消彼長之下,中共未來的統治必然會變得越來越困難。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中石化喊冤 習近平提農業有原因

11月22日,青島輸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導致55人死亡,是一個舉國悲痛的事件。中共安全監督總局的初步調查宣稱,主要是三個方面:「輸油管道與市政管網交叉重疊﹔企業隱患排查不落實﹔應急處置措施不當,致群死群傷」。從這個初步的調查來看,中石化和青島市政府逃脫不了責任。

但是,中石化在微博喊冤了。「中石化的人說了,出事情是必然的,不出事才是僥倖的」。「中石化這個區的管道承重是按照農田設計的,結果上面建設了小區」。「中石化向山東政府寫過申請,告知承重不行。需要管道加固」。「但是山東政府沒有理會」。

按照這個喊冤來看,這次管道爆炸,除了中石化、青島市政府的責任之外,山東省政府也逃脫不了干係。把農業用地私自改造為住宅用地。青島爆炸案後面涉及到山東省一個龐大的房地產利益鏈。

無巧不成書的是,習近平在濟南的時候去了農科院。按照中共的備戰思想,糧食問題是中共的關鍵問題,因為一旦開戰,中國糧食就不能進口,中共的戰爭就打不下去。所以,中共對農田提出了一個硬性的要求也就是保證18億畝的耕地。

青島爆炸案給習近平展示出中共腐爛到家了,農地被房地產侵佔,市政規劃是火藥桶,緊急應急措施沒有。中共已經是一個千瘡百孔的紙盒子,哪個窟窿都透風。在這種情況下,青島輸油管道就不是一個偶然的事故,只能說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胡錦濤時期有一個順口溜,「江澤民領導貪污犯,跟著濤哥混口飯」。這句話說的是,江澤民開啟了中共全面腐敗的時期,百姓寄希望胡錦濤能有所改善。現在看來,胡錦濤沒有能夠解決掉江澤民和腐敗治國的路線。經歷了20多年的腐敗治國,中共的大型項目的安全問題開始出現,2012年的大橋坍塌,2013年的火災、爆炸。

習近平可以說是坐在了工程安全的火藥桶上。如果不能結束掉中共和江澤民的腐敗治國,只能當替罪羊了。就像這次青島爆炸案,明明從地方政府到國企都爛到根子了,習近平也只能出來表演一下,喊喊口號而已。

有媒體提出以這次爆炸為契機對國有企業進行清理。我倒想反問一句,為甚麼要把中國人的性命當作中共內鬥的砝碼?中共的政治與百姓的性命來衡量的話,人命關天。中共的國企和政府不能對百姓的負責,中共必須下臺。

微博上有一張鮮明的對比圖,「拉脫維亞總理因為超市坍塌事件宣佈辭職」,「青島市委市委書記要打擊造謠惑眾的不法份子」。這個差距就是有沒有人性的差距了。面對著55條生命,中共內斗重要嗎?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中共必須下臺。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