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運行一月有餘 親情健保來解析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楚玉: 我們之前的節目裏,請來過親情健保的總經理蘇珊為觀眾介紹過,紐約州醫保和社區服務的相關內容。

金然: 10月1號歐巴馬醫保網站已經全面實行,在此期間有哪些問題發生了? 又要怎樣解決呢? 讓我們繼續從醫保公司的角度來做個了解。

李蓮:從10月1號歐巴馬醫保全面推行網站服務以來,關於網站服務不利的報導接連不斷。紐約州是否受影響?紐約州居民購買醫保的情況又如何?讓我們來聽一下親情健保的總經理蘇珊帶來的第一手消息。

記者:蘇珊你好,歡迎再次來到我們節目。

蘇珊:感謝你們的邀請。

記者:我們聽到很多負面聲音說聯邦政府醫保網站運行不力。這對紐約州局面購買你們的醫保有影響嗎?

蘇珊:你應該了解紐約州有獨立的醫保購買市場,不受聯邦政府醫保市場影響。紐約州有部分獨立運營權,但是紐約州醫保政策運行良好。據州政府報導,目前購買醫保的居民數量比較令人滿意,但還有大量已經登記還在選擇醫保的居民。他們應該知道,要想讓自己的醫保從2014年1月1日開始生效,就必須在12月15號前購買。目前在美國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破產最嚴重的是醫保帳單,現在在美國有很多醫保secuirity尤其是在紐約,大家都知道如果不購買醫保會有懲罰措施,但是更重要的是,夠買了醫保他們的健康和財政就有了保障。

記者:購買者如何得知自己可以購買Affinity的醫保或符合政府資助的條件?

蘇珊:不在醫保網站上登記個人信息,購買者也能知道個人年收入低於4.6萬或四口之家年收入低於9.4萬美元可以部分享受政府財政資助。我們的服務人員會幫助他們購買醫保,當他們使用醫保的時候就可以減少他們的開銷。

記者:購買者如何得知自己的家庭醫生或常去的醫院在Affinity的合作關係之內呢?

蘇珊:我們有一個新的諮詢嚮導系統色彩鮮豔方便使用。通過使用,消費者就能查詢到自己的醫生或醫院是否在我們的合作者之內。你可以通過姓名、地區或他們的醫療專長來搜索。上次我也談到過,我們Affinity非常驕傲我們是紐約州醫保政府合作單位。我們有30多萬的合作醫療單位和個人,70多家不同地區的醫院。再次強調我們的資源就是因為,購買醫保就是為了在你生病的時候得到救治。

記者:如果消費者在購買之前想要了解一些信息該怎麼辦呢?

蘇珊:可能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網上蒐集信息。如果上網有困難,消費者可以打電話諮詢我們、州政府或任何有可靠經驗的個人,可以去保險公司進行當面諮詢,我們非常歡迎大家到我們的專營店前來諮詢,幾乎在紐約州每個縣都有我們的專營店。我鼓勵大家要做的就是向你信任的人進行諮詢,你可以知道自己可以購買的醫保選擇,在你做網上登記之前。

李蓮:聽了蘇珊的介紹,觀眾朋友們是不是對醫保的選擇、尋求政府資助和諮詢方法更加清楚了呢?如果您遇到了其他問題,可以在節目下方留言,我們會繼續邀請專家為大家做解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