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考日 家長祈福 校友祝福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星期四(11月7日)是韓國2013年高考的日子。對韓國青年來說,高考是將來職業生涯的一個重要踏腳石,是成就未來夢想的途徑。

星期四(11月7日),韓國高考開始了,全國考生們如臨大敵,家長們虔誠祈福,盼子女順利考出好成績。

學弟學妹們在考場外夾道歡呼,為參加高考的學姐和學兄們打氣鼓勵,在載歌載舞的誠心祝福中,考生們進入考場。

考生韓鉉金:“我很努力學習。希望考試很快完成,能得到一個好成績。”

考生家長目送子女進入考場,牽腸挂肚。

家長金賢熙:“希望女兒考試時保持鎮定,這樣才可以做到最好。”

在首爾,有些遲到的考生,就由警察開車護送到考場,在學弟學妹們的一片鼓勵聲中,趕緊進入考場。

考場裡面,在考官發出考卷之前,考生必須上繳電子產品,包括手機。

高考結束後,那些對考試成績不滿意的考生,允許再考,一直考到他們對自己的成績滿意為止。

韓國高考是由國家資助的,在韓國社會上和經濟上都起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