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春賢治疆不力挨批 《新聞聯播》主持人發聲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日前,天安門廣場發生的汽車爆炸事件,導致5死38傷,引起各界高度關注。香港《蘋果日報》30日刊文指,雖然警方在天安門廣場一帶布下「天羅地網」,鄰近省市亦加強防範,但當局卻沒想到還是出事了。

10月28日中午,一輛四輪驅動越野車突然撞入天安門前金水橋上的旅遊人群,並隨後在巨幅毛澤東畫像前爆炸起火。

這一看似自殺抗議的行為,發生在距離習近平和其他中共領導人辦公的中南海咫尺之遙的地方。

文章披露,此事讓北京政府恐慌,官方至今未公布案件詳情。但有官方媒體中人透露,事件震驚中央。「相信在京的維人,又會因事件而要折騰一番。」

該文並披露,2010年張春賢由湖南省委書記調往新疆出任自治區書記時,其夫人、央視《新聞聯播》主持李修平就曾有微言,稱新疆書記不好當。

多維新聞28日刊文稱,這起發生在政治寓意濃厚的敏感區域天安門的衝撞事件,果真如消息所稱的是新疆人所為,那麼,作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一把手」,倡導所謂「柔性治疆」的張春賢恐亦難辭其咎。甚至不排除短期內張春賢的職務會有所變動,並最終成為治疆策略大調整的導火索。

報導指,有消息人士表示,新疆在6月下旬接連發生多起嚴重暴力事件后,中共高層再也坐不住了,甚至夜間臨時召開新疆問題的政治局會議。據悉在這次會議上,張春賢因治疆不力被嚴厲批評。

不過,有分析指出,不是什麼所謂的「柔性治疆」破產,恰恰是中共暴力維穩、暴力治疆才導致這樣的惡果,這說明中共暴力統治的破產,今後類似的惡性事件還會更多。只是需要提醒的是,不管是哪裡受到中共迫害的民眾,要發起對中共的抗議,都不要傷害無辜民眾,也不應自殺自殘。畢竟,無辜的民眾傷亡,帶給每一個受害家庭的,都是無盡和悲傷與痛苦。

中國社交媒體上,有不少網民對事件動機揣測說:中國西部民族關係緊張,其它地方有怨氣的也不乏其人。

相關文章
評論